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中国赛|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6-10憾负威廉姆斯 丁俊晖收获斯诺克中国赛亚军

来源:厦门网-厦门晚报
2010年04月05日18:08

  4月4日,2010年斯諾克中國公開賽全部結束,在最後決戰中,威爾士選手馬克-威廉姆斯在上半場落後的逆境下展開反擊,最終以10-6戰勝了丁俊暉,第三次摘得該項賽事的金牌。


  4月4日,2010年世界斯諾克中國公開賽落下了大幕,丁俊暉在上半場5比4領先的情況下,下半場錯過幾次勝機,最終以6比10負于“金左手”馬克-威廉姆斯,沒能繼2005年之後再度獲得中國公開賽冠軍。威廉姆斯則摘得了第三次中國賽的桂冠。圖為丁俊暉在一次失誤後趴在球桌上。


  【香港商報】訊 中國名將丁俊暉在今天此間的斯諾克中國賽決賽中以6比10負于“金左手”馬克•威廉姆斯,最終未能如願奪冠。

  整個決賽進程可以用風雲突變形容。當威廉姆斯首局破百後,丁俊暉立刻就用單杆127還以顏色,並且在第6局再轟單杆116分,以4比2領先,這已經是丁俊暉在本屆中國公開賽打出的第9次單杆破百,不過這也同時成為全場比賽的轉捩點,威廉姆斯逐漸找回了巔峰期才有的絕佳狀態,進攻犀利,防守嚴密,上半場結束時,“金左手”將場上比分定格在4比5,丁俊暉僅剩一局優勢。

  下半場比賽威廉姆斯表現更加優異,進攻兇猛,而且成功率非常高。重壓之下丁俊暉雖然並沒有出現明顯失誤,但是始終未能改變威廉姆斯主宰比賽的局面。整場比賽轉捩點在下半場第二局,當時丁俊暉只要打進超分的紅球就可以再次領先,但賽後丁俊暉表示,由於出現靜電,導致紅球偏出,被威廉姆斯第一次反超比分。

  在隨後的比賽中,威廉姆斯越戰越勇,幾乎用零失誤完成了整場比賽,以10比6最終勝出。

  雖然遺憾錯失冠軍,但丁俊暉在本屆中國公開賽的表現還是被認為十分出色,從首輪較量到最終的決賽,丁俊暉一路走來打出9個單杆破百,而奪冠的威廉姆斯作為破百榜第2名,也只不過打出3次破百。

  而在本賽季的單杆破百榜上,丁俊暉已經完成26次,超越了“火箭”奧沙利文的24次,僅僅少於澳洲火炮羅伯遜的35杆居世界第二。

  對於自己此次中國公開賽的整體表現,丁俊暉說:“這次比賽我打得很不錯,有好的時候也有不太好的時候,一直打得很動腦子,學到了不少東西,經驗有所提高。”

  世錦賽在兩周後即將打響,丁俊暉認為這場失利不會對信心有影響,自己會充分做好準備,他表示:“今天突然打長局比賽有點不習慣,這也是一種學習。”

  儘管此次未能奪冠,但可以說,經歷了7年職業生涯,還經歷了兩年深度低迷期的丁俊暉,已經不再是曾經只能偶爾令人驚喜的“神童”,而是成長為一個有著穩定狀態和遠大前程的職業球手。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