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热点

亚足联新政棒喝韦十条 中超恐丧失2013亚冠资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孙行者
2010年04月05日19:45

    搜狐体育讯 继中超BIG4连续两次全体溃败于亚冠之后,亚足联的一项新制度又给沉沦中的中超球队猛然一击。近日亚足联下发《俱乐部许可证制度》,根据该制度,毫不夸张地说中超俱乐部很可能无资格领取许可证,从而丧失参加亚冠联赛的资格。可以说这项制度无疑给中超征战亚冠的前景埋下一颗重磅炸弹。

  据了解,亚足联在3月26日的执委会上批准开始实施《俱乐部许可证制度》,该制度主要内容包括“五大标准”,即申请许可证的俱乐部必须在“体育标准”、“基础设施标准“、“人事与行政管理标准”、“法律标准”、“经济财务标准”等五方面达到亚足联要求,而每个标准中又分为ABC三个不同的类别,只有全部符合才能拿到许可证。其中A为强制性基本标准,如果达不到要求将被禁止参加2013年亚冠联赛。

  每一年亚冠之旅几乎都磕磕绊绊,喘息中的中超球队终于不可避免地遇到了障碍。根据亚足联的新制度,中超球队很可能从2013年结束亚冠之旅。因为“五大标准”中,中超球队目前还不能够满足“体育标准”这一规定。这一项标准涉及到青少年足球培养问题,而对于目前青少年足球全线枯竭的中国足球来说,亚足联这一举措无异于晴天霹雳。

  该项标准表明:申请获得许可证的各俱乐部必须要求具有四支青少年梯队,一、至少2支年龄在15至21岁之间的青年队;二、至少1支年龄在10至14岁之间的青年队;三、至少1支10岁以下的少年队。其中前两项的青年队必须参加国家协会认可的正式比赛,并且所有球员必须在足协正式注册。很显然亚足联推出这一规定的目的是发掘有潜力的青少年球员,培养更多的足球天才。

  反观现在中超俱乐部的标准,显然不符合亚足联相关规定。目前足协只要求各俱乐部拥有三支青少年球队,即便如此仍旧有许多俱乐部有完全达到标准。可以说亚足联的这一举措彻底掀翻中超各支球队的遮羞布,这样一来,中超俱乐部不得不开始着手解决后备人才问题,才得以为自己换来征战亚冠赛场的资格。亚足联的这一规定虽然暴露出中国足球青黄不接的严重弊端,但从另一方面看,对于青少年足球的培养将枯竭的中国足球来说却是一根救命稻草。

  前段时间,韦迪主席的“国奥打中超、国青打中甲”的计划传得满城风雨,亚足联这一制度很好地回击了韦主席的大计。亚足联用白纸黑字告诉韦迪,提高一个国家足球的整体实力必须要从根部着手,必须培养后备力量,只有完善青少年足球培养体系、建立全国范围内的青少年足球联赛才能赢得中国足球的未来,而不是推行什么国奥征战中超的计划。目前各俱乐部需要做的是把梯队建设搞好,符合亚足联相关规定,获取走出国门与韩日较量的资格,而不是关上国门闭关自守、国奥与中超比拼。 (搜狐体育 孙行者)

责任编辑:迎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