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奥运冠军陈一冰现身活动 展望伦敦奥运会信心足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4月05日18:26
  清明小长假,塘沽外滩人流如织,而昨天下午津门奥运冠军陈一冰现身“2010年李宁申格体育明星见面会”更是引发了一片骚动,来此游玩的市民争相目睹“吊环王”的风采,而陈一冰也饶有兴致地与群众进行互动游戏,极具亲和力地和大家来了次“零距离”接触。

  要想知道陈一冰在津门百姓中的人气,看看昨天下午活动现场里三层外三层的人们一张张期盼的面孔便可见一斑。礼花齐放的舞台中,身着红色运动装的“吊环王”千呼万唤始出来,立刻引来人群中一阵兴奋的欢呼。

  三名观众有幸被挑选到台上与陈一冰进行互动游戏,而主持人要考验他们的颠球水平可让陈一冰有点犯难,这可不是“吊环王”的长项呀。不过陈一冰没有让大家失望,面对家乡父老的他心情超好,大大方方地展示起自己的颠球技艺。台下观众一看“吊环王”展示身手赶紧都掏出相机、手机记录这难得的一幕。可没想到的是,好多人还没有拍到,“吊环王”脚下的球已经飞了出去,陈一冰也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

  台上参与游戏的三名群众没想到却是各怀绝技,有的用手顶,有的用脚颠,真是花样百出,总之球不落地就是规则允许。看到民间高手们抢了“吊环王”的风头,主持人索性让陈一冰当起了裁判,由他决定冠军的归属。游戏过后,陈一冰又为拥趸签名留念,让粉丝们一个个都不虚此行。

  近看陈一冰,以往的娃娃脸上多了几分棱角。“可能是因为最近练得比较多,瘦了点儿。”陈一冰表示,刚刚过去的冬训令自己收获很大。不过,陈一冰透露,他在冬训中并没有着重练习自己的主项——吊环,而是有针对性地向全能发展。“几个项目都增加了难度,还是想让自己的实力更均衡一些。毕竟要面对以后的挑战,强项要更强,却不能有明显的弱项。”陈一冰说。

  黄旭退役后,26岁的陈一冰当上了中国体操男队的新一任队长,虽然在队中年龄并不是最大却被委以队长重任,一冰感到自己肩上的担子重了许多。“我现在除了管好自己外,还要负责许多队长的事务,比如训练集合什么的,总之要起到带头表率作用。教练对我这么信任,我怎么能辜负他们呢。”虽然身为队长,陈一冰却不愿被称作是目前这支中国男子体操队的“领军人”,低调的他只想做好自己该做的事。

  享受了北京奥运会的辉煌,也经历了全运会和世锦赛的挫折,人生的大起大落赋予了年轻的“吊环王”更多的智慧,也让他更加懂得了珍惜。走出阴影的他表示一切要从零开始,不留遗憾地走好运动生涯的每一步。

  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陈一冰已经28岁,当记者问他是否有信心在伦敦拿出比北京奥运会更好的表现时,一冰给出了肯定的答案:“年龄大对体能确实是个挑战,但是现在各种训练的手段越来越先进、越来越科学,我相信体能到时不会是问题。比起北京奥运会,我到2012年时经验会更加丰富,这才是最重要的。”

  谈到短期目标,陈一冰说眼下主要是备战今年年底的亚运会,问他有没有为自己确立一个成绩的目标,他低调地说要到亚运会集训时再看。昔日动辄口出豪言的毛头小伙儿如今已经学会更冷静、更成熟、更踏实地面对自己的人生。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