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直通赛选拔落幕 国乒三虎陌路战神马琳“心乱”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4月05日18:26
  “直通莫斯科”选拔赛落幕,国乒四大天王中的三虎王皓、马琳、王励勤均没能拿到直通门票。目前教练组手中还握有两个机动名额,而谁能搭上世乒赛的末班车,主教练刘国梁表示还要待封闭训练的后期才能决定,他坦言以这三名选手目前的状态来看,他们去莫斯科的路还很漫长。

  王皓减肥没减负

  去年全运会后,正值职业生涯黄金年龄的王皓陷入了低迷。随着他体重增加、脸盘越来越大,他的成绩也出现了下滑。刘国梁恨铁不成钢,怒斥王皓:“训练要是用功,能长肉吗?”从此一场减肥风波闹得轰轰烈烈。经过近两个月的努力,王皓成功减肥8公斤,然而他的成绩依然不稳。

  直通选拔赛哈尔滨站,王皓半决赛输给张继科,刘国梁表示如果再吃老本,王皓就不用再打乒乓球了。大连站比赛,王皓被陪练李平以3比0横扫,整场比赛王皓无精打采,斗志全无成为他的最大败因。可见王皓虽然瘦了下来,但在思想上却没有减负。王皓表示,自己的压力和危机感很大,要用积极的心态去调节。

  马琳战神心乱了

  看着比自己小8岁的马龙拿到最后一张直通门票,奥运会冠军马琳一脸落寞。回眸自己在大连站比赛中的表现,马琳只以一个“乱”字进行了总结。首轮他与郝帅一役打得火花四溅,然而就当人们以为“拼命三郎”又回来了的时候,马琳却在决胜局出现了短路,最终失去了直通莫斯科的机会,曾经的“战神”只能仰天长叹。

  经历了离婚风波,马琳一直没能走出低谷,他已经19个月无缘冠军的头衔了。三站直通赛都是首轮出局,马琳坦言心里怕媒体怎么看,怕球迷怎么看,怕教练怎么看,常常在关键时刻“走神”,很难进入状态。连续的失利,就像一个巨大的阴影不断地向马琳袭来,也让马琳背负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大的压力。

  王励勤大意失荆州

  曾经的世界第一王励勤没有了昔日在球台上的那股狠劲,只能选择不断地求稳,这种打法在面对小将那凌厉的攻势时,显得有些吃力。

  大连站比赛对阵陈玘,王励勤曾经那么接近胜利,只可惜他大意失荆州,小看了对手的搏杀能力。决胜局9比8时,王励勤在发球的落点上没有变化,被陈玘正手得分追平比分,两个发球权在手的陈玘气势更盛,最终逆转了比赛。一个心态上的变化导致了全盘皆输,王励勤不得不为自己的大意埋单。

  刘国梁今年是道坎

  对于几位奥运冠军接下来的路,刘国梁直言他们要有心理准备。刘国梁表示:“改了无机胶水之后,老将在技术上的优势已经荡然无存。任何一个改革,年轻运动员都是适应最快的,老运动员已经形成模式,让他们去改变是很难的。我们都经历过上下起伏的过程,对于他们三个来说,今年是一道坎,是最难的一年,扛过今年,离奥运会还有一年多的时间,两年多是一个转折点。”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