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右翼领导人被杀 非国大:与南非世界杯无关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4月06日02:10

    约翰内斯堡4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周瑜 李建民)南非执政党“非洲国民大会”(ANC)5日否认南非右翼领导人特雷布兰奇的被杀与非国大青年联盟有关联,并坚称此事不会对南非世界杯的举办造成影响。

    南非世界杯组织委员会5日则表示不会对特雷布兰奇事件发表任何评论。

    非国大在一份声明中对特雷布兰奇被杀表示震惊,谴责事件制造者,号召一些右翼政治团体保持冷静克制,期待此事和平解决。

    有媒体报道说,一些南非右翼势力曾对世界杯球队发出警告。对此,非国大在声明中坚称,特雷布兰奇事件不是政治事件,与南非世界杯毫无关系。

    “我们对世界杯的举办信心百倍。南非有足够的安保能力保障世界杯的安全进行。”

    同时,非国大敦促各方贯彻执行南非总统祖马此前的号召,团结一致,冷静处理此事。祖马当地时间4日晚上通过南非广播电视公司向社会强调,南非政治领导人必须谨言慎行、保持冷静,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

    南非右翼领导人尤金·特雷布兰奇3日在其私人农场被杀。此事在南非引起巨大震动。根据南非新闻通讯社5日最新报道,特雷布兰奇的葬礼将于4月9日中午举行。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