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李琰续约短道速滑队遭遇阻碍 女儿不愿回国上学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4月06日03:09

  在温哥华冬奥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共获得5金2银4铜,其中女子短道速滑队包揽四金,彻底打破了韩国队在该项目上的垄断,可以说“铁娘子”李琰功不可没。因此,身为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的她获得了国家体育总局授予的体育运动荣誉奖章。而获得这一殊荣的仅有两位教练,一位是李琰,另一位则是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

  5月份,李琰与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合同就将到期,尽管之前中心领导以及李琰本人都表达过想续签的愿望,但续约与否一直没有定论。4月2日的表彰大会结束后,李琰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几天她与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已就续约问题进一步接触,但还没有谈到最后签约的阶段。而记者了解到,现在李琰续约与否的关键在于她的女儿,“女儿不太想回国上学,还要继续做她的工作。”

  上任四年就带领中国短道队取得了前所未有的辉煌,难怪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掌门人赵英刚在冬奥会结束后就明确表示要尽最大的努力挽留李琰。而李琰本人在出征世锦赛的时候也首度确切地说“中国是第一选择。”

  由于这四年在中国执教,李琰与远在美国的丈夫和女儿一直过着两地分居的生活。所以冬奥会结束后,李琰最大的心愿就是与家人团聚。“如果这次续约的话,希望与爱人和女儿分居的生活不要再继续了。我爱人一直很支持我的工作,我也征求了女儿的意见,问她想不想回中国上学,她说‘不想’。孩子还小嘛,还需要进一步做工作。”李琰说本月八九号左右,她的爱人和女儿就将来北京,这期间她也将和女儿好好谈谈。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