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八方评论

华西都市报:人鬼情未了又岂止中超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4月06日03:29
  吴策力

  欢迎来到中超科普频道,今天的故事是这样的——国安1比2主场输给经费可能只有他们四分之一的深圳红钻,球员破口大骂:鬼打墙!深圳的大门被鬼封了!言外之意,在清明节比赛,对手是继加勒比海盗后又一成功邀请阴兵的集团,主教练洪元硕的轮换制肯定没戏,除非实行轮回制。

  这很好地解释了长期以来我们信奉的一句箴言:自然科学不能解决的,就交给上帝。卫冕冠军拿不下年年保级的深圳,只好把对方门将程月磊把守的大门称之为“被鬼封了”。但还有一个疑问,北京国安由瑞恩·格里菲斯攻进了一球,难道“鬼”也有心不在焉时?或者,澳大利亚人只自带了一袋狗血?

  亚冠前两个比赛日,中超球队被韩国球队打了一个8比0,这可能也有怨灵作祟。用同样思路,陆俊、黄俊杰等人进去了,可能是龚建平发了邀请函;曹阳中超首轮骨折,据说在罢赛事件后,连天津的相声演员编段子都有“做人不能太曹阳”,圈内腹诽甚多,有此劫也不奇怪。国际足联应该重视足球场上的灵异事件。数年来,非洲、南美联赛中有球队时不时求告巫术,比如埋青蛙、洒血,害得客队有时候不得已翻墙进入体育场。1970年世界杯预赛,萨尔瓦多在主场和海地打平就可以出线。对手带来了一个巫师,只见他在球场上撒了一些灰,念叨了一番咒语,海地上半场就连入三球。后来,两队在金斯敦再次相遇,萨尔瓦多的阿根廷籍主教练邦迪欧当机立断,上前一拳击倒该巫师,并将其拖出了球场,最后萨尔瓦多一比零取胜。

  在中国顶级联赛执教的一位前国家队主教练,据说也很相信这一套。有一年此君的球队连连溃败,道中的朋友给了他一根红线,缠绕在手上,说来也怪,居然成功止跌。中国足球说了好多年要和国际接轨,其实和南美、非洲一些同道有天然的共同点,希望像水浒好汉一样,将公孙胜、樊瑞等人聘请为助理教练,俱乐部纪念品中增加桃木剑。届时中超联赛了不得,浑如水陆道场,热闹非凡。

  世界第一运动扩散能力很强。周日中国斯诺克公开赛,上半场5比4领先的丁俊晖,最终6比10输给对手。谈到下半场状态全无的原因,丁俊晖说“吃了一个饭,不知道怎么的”。这是按照麻将原则在分析,赢家怕吃饭。领先的丁俊晖应该不吃饭,不喝水,不上厕所,不接受央视中场采访,方有胜机。

  一百年前林觉民希望有鬼。《与妻书》说,“吾居九泉之下遥闻汝哭声,当哭相和也。吾平日不信有鬼,今则又望其真有。”那鬼,横贯天地,令人肃然起敬;相较之下,我都不好意思说这是鬼,就当是鬼话好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