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杭州绿城VS长沙金德

足协认定“回避”属霸王条款 杜威有望过招申花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4月06日04:19

  东方早报记者 宋承良  

  刚刚在南昌取得本赛季中超首场胜利的申花将在本周六晚上迎来今年首个主场比赛,这场和杭州绿城的比赛,由于两队之间种种恩怨,必将成为关注焦点。目前有消息表明,由于足协认定孙吉和杜威转会绿城过程中签订的“回避老东家”条款属于霸王条款,两位申花旧将有望代表绿城在虹口和老东家过招。

  朱骏成为申花投资人这几年,凡是从申花转出的球员,都会在转会合同中注明未来两个赛季不得在和申花比赛中上场。这个“回避老东家”条款让常琳、王珂等球员无法在和申花比赛中登场。今年孙吉和杜威转会绿城时也签订了类似条款,规定杜威本赛季不得参加和申花的比赛,孙吉的“禁赛期”为两年。

  根据国际惯例,只有租借的球员才会在和老东家的比赛中回避,这条被球迷和媒体普遍定义为“莫伦特斯”条款。2004,当时从皇马被租借到摩纳哥的莫伦特斯在欧冠1/4决赛面对旧主两回合比赛打进两球,帮助摩纳哥淘汰皇马。这一尴尬的情况让各俱乐部在以后租借球员时,都特别规定不得对阵老东家。而完成永久转会后的球员,都不会被此条款束缚。卡卡本赛季转会皇马后就参加了和AC米兰的比赛,互换东家的埃托奥和伊布也分别回到梅阿查和诺坎普。

  正是参照国际足坛的这个惯例,联赛开始前一周的中超中甲比赛联席会议上,足协相关负责人曾口头通知各俱乐部,视完成永久转会球员“回避老东家”条款为霸王条款,一旦足协正式确认此条款违规,这也就意味着,杜威和孙吉完全可以参加绿城和申花的比赛,“希望参加和申花的比赛。”杜威和孙吉表示。对于两人是否会上场这个问题,一位绿城高层表示,球队在等待足协最后的决定:“我们要做好不能上场的准备,但他们到底能不能上,要到比赛前最后一刻才知道。”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