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中国女排集训动态

王宝泉魔鬼训练队员身上淤青 下月确定主力阵容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4月06日07:22
[王宝泉关注女排训练]
王宝泉关注女排训练
[点击看更多图片]

  从3月29日开训至今,集训已经一周,尽管仍处于调整期,中国女排训练量已接近甚至超过了以前集训。运动员们都显现出疲惫的状态,队员们身上青紫的瘀血疤痕清晰可见,而新二传手王男则在集训第二天拉伤了膝盖韧带。这种境况在过去近十年里是颇为罕见的。而王宝泉的如此魔鬼般的训练,却得到了排管中心的全力支持。排管中心主任徐利表示,训练严格正是王宝泉的特色,他抓住了提高中国女排实力的重点。 >>祝福中国女排! 

  而对于王宝泉训练的要求之严格,排管中心主任徐利也发出了“够狠”的感慨,但他认为,这正是王宝泉的特色和成功的基础。他说:“看了王宝泉的训练之后,感觉比陈忠和、蔡斌都狠的多,要求也严格的多,颇有当年老女排的特色。王宝泉训练的严、狠在国内很少见,其实天津女排运动员的身体条件并不出众,但她们的作风硬朗,技术全面,所以才拿了那么多的全国冠军。这正是得益于王宝泉的训练有方。中国队员条件不是很好,如果训练再不刻苦,凭什么跟世界强队去抗衡?到比赛时对手不会对你客气,你哪儿不行就专打你哪儿。中国女排想要提高实力靠什么?除了刻苦训练没有捷径可走。这是他的特色。”

  开训当天,中国女排训练课的内容便是苦练防守。从主攻到副攻,从小个队员到1.90以上的“巨人”,无一例外在重扣、轻吊下前仆后仰地滚翻着……对此,徐利颇为认同。他表示,王宝泉如此训练抓住了中国女排的重点。

  大运动量训练的副产品之一便是伤病,这对于以严著称的王宝泉来说同样是无法回避的难题。针对如何最大限度地避免伤病,徐利提出了“三合一”的办法。他解释说:教练员要合理调控,要了解每个队员的状况有针对性训练;运动员努力克服一些小伤小病;队医治疗、康复的好一些。在徐利的亲自布置下,漳州中国女排训练基地特意请来了当地最好的足疗、按摩技师,每晚为中国女排队员们提供按摩放松服务。

  除此之外,王宝泉上任后在与媒体接触时,对一些敏感问题的不隐藏、不回避的态度,颇得媒体的认同。不难看出,王宝泉上任虽不到两周,但在全方位的支持下,已有了一个不错的开局。

  按照计划,中国女排从本周开始即将上量,相关的技战术演练也随后进行。而最终的主力阵容,则将于下月中上旬敲定。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中国女排队员太辛苦了。
我们应该多体谅女排,而不是苛求。
祝福女排姑娘们。

  着急-王宝泉要向女儿学习上网 为一传问题急得睡不着
  严厉-女排一传问题惹火王宝泉 以后不达标就甭想睡觉
  父女-王宝泉对女儿要求不打折扣 王茜替母亲照顾父亲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