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热点

申花成中超超男秀场 国安深圳“二锅头”喝得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2010年04月06日07:58

    搜狐体育讯 这世界有的人天生爱新鲜,有的人天生爱熟脸;中超赛场引援同样如此,有的球队总是挑选新人,有的球队偏爱旧将。2010年中超赛场上,申花队又将外援换了个精光,不过他们的弃将却热销中超四方,申花栽树他人乘凉俨然已成中超一景。与申花引援思路截然相反的是北京国安和深圳红钻,他们大多引进中超旧将,虽然被人嘲笑为喝“二锅头”,但二锅头喝起来够劲够爽。

  申花几成洋枪秀场

  上海滩有十里洋场,上海申花也像是洋枪秀场。最近两年申花的外援更是换了一拨又一拨,今年又将去年的洋枪一个不留的送走。

  有趣的是,一些不被申花看好的外援到了其他球队往往大放异彩,令人佩服申花选秀眼光的同时又怀疑其用人的能力。中超前两轮,几名申花旧将都上了中超射手榜:小赫莱布、罗迪奇、拉米雷斯都在射手榜上有名。其中小赫莱布独进二球,帮助深圳客场战胜御林军,又让人见证了申花弃将的威力。中超首轮,罗迪奇进球帮助青岛主场战平天津泰达队;拉米雷斯进球虽然没有帮助绿城拿分,但是证明了09中超金靴的实力。

  今年中超刚开幕,申花弃将的威力已经初露锋芒,更让外界偷笑的是去年两位中超金靴竟然全是申花旧将。拉米雷斯2006年中超联赛一共帮助申花队打进了13个球,是本队最佳射手。被申花放弃后,拉米雷斯效力于广州医药队,先后夺得中甲和中超金靴。

  巴尔克斯上半赛季为申花出场14次只进3球,下半赛季加盟深圳队后犹如换了一个人,他14场比赛中打进13球,最终坐上了射手榜头把交椅。到底是巴尔克斯水土不服还是申花队用人有问题,这是一个比较有趣的命题。

  国安深圳偏爱旧将

  国安最近两个赛季引进外援开始用熟不用生。09赛季,国安俱乐部引援多是中超“熟面孔”:“中超抢断王”马季奇、“辽足主力射手”小格里菲斯、“中超先生”马丁内斯皆属此类。去年国安能都够夺冠,几位中超旧将都功不可没。今年,国安留用了大小格里菲斯兄弟和马季奇,此外还从杭州绿城挖来了去年中超铜靴奥托。其实此前国安盲目引进新援时吃了不少苦头。如2007赛季的巴西前锋阿尔松、巴西后卫阿德拉尔多,2008赛季的斯托扬,都是在之前完全不了解的情况下引进的,最终造成了俱乐部“竹篮打水一场空”的尴尬局面。

  今年将引进中超旧将策略发挥到极致的无疑要数深圳红钻,他们引进的五人全是中超旧将。深圳队本赛季外援引进上下足了功夫。堤亚戈在深圳和国安都取得巨大成功,赫莱布和扬科在申花的表现也并非水货,而日夫科维奇更是联赛数年的助攻王,鲁能夺得两届中超冠军的主力。唯一稍逊一筹的就是伊拉克球员侯赛因,这名前伊拉克国奥队球员上赛季在青岛并没有展示出惊人的一面。不过就是在这帮中超旧将的带领下,深圳队中超前两轮的表现相当惊艳,如果说主场惜平10人舜天还令人惋惜的话;做客工体在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带着三分回家,几位中超旧将的表现都可圈可点。

  从某种意义上讲,深圳队本赛季“修旧利废”式的引援政策,无异开创了中超另类引援思路。当然,也并非所有的旧将都能在中超闪光,08中超金靴去年在泰达碌碌无为,本赛季加盟舜天首秀就染红下场,也给那些中超“拾荒者”敲响了一记警钟。(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