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韦迪:中超有球队涉案 陆俊曾告诉我如何吹黑哨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4月06日08:34

  韦迪近日在谈到足坛扫赌风暴的进展情况时透露:“此前被披露案情的一些犯罪嫌疑人很快就要开庭审判。目前还没有涉案的中超比赛,一些人员也正在接受调查,中超比赛肯定不是净土一块,很可能还会有人被批捕。”综合报道

  “中超有球队涉案”

  谈到反赌风暴的进展,韦迪透露:“案情的调查还在推进、取证,可能还会有人被带走协查,或者批捕。不过反赌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一些案情明了的案子已经进入司法程序,相关的犯罪嫌疑人很快就会接受法庭的审判。”

  韦迪随后反问道:“也许大家到现在都有一个疑问,那就是目前所披露的案情全部局限在中甲联赛,一些中超球队涉案了,也是他们原来在中甲联赛时所犯的事。那么中超比赛呢,有没有问题呢?肯定有问题,中甲联赛尚且如此,关注度更高的中超联赛能是净土一块吗?现在的确有相关的人在接受调查,不过前一阵网上所说的山东鲁能总经理只是接受协查,人家现在已经回家了。”

  一旦中超球队涉案被确认之后,中国足协是否会对涉案球队进行严惩,韦迪表示:“这还得看是俱乐部行为,还是个人行为。如果是俱乐部行为,那么没有商量,肯定严惩。如果是个别人的行为,俱乐部并不知道,那么将会对个人进行惩罚,球队不需要承担责任。”

  “黑哨的根源就在足协”

  韦迪说自己到中国足协之后,在办公室和陆俊进行了一次长谈。他早就退休了,也辞去了在中国足协和亚足联裁委会的相关职务,所以说起来也就无所顾忌了。我问陆俊,黑哨执法怎么执法?陆俊说,如果裁判要帮着甲方,那么在乙方连续进攻,势头正猛的时候,在不痛不痒的地方多吹甲方几次犯规。这样表面上看着向着乙方,但实际上乙方的进攻节奏完全被判罚所打乱了,那口气一下子就下去了。还有就是整场比赛的判罚看上去都向着乙方,但在最关键的时候判给甲方一个点球,也很难被发现。所以陆俊告诉我,好的裁判吹黑哨,外行人根本看不出来。在一些有争议的比赛之后,裁判技术委员会要进行评议,结果没有找出问题,这是很正常的,想发现确凿的证据太难了。

  不过韦迪强调:“裁判出了这么大的事,有这么多黑哨,根源在哪,根源就在足协。足协是管理裁判的,管理者都参与到假赌黑中,那么裁判还能好吗!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