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八方评论

河南日报:中超次轮“强队”集体疲软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0年04月06日09:00

  集体疲软,是本轮中超“强队”给人的最深刻印象。

  卫冕冠军北京国安主场输球,季军河南建业拿大连队毫无办法,殿军山东鲁能也在被肢解得七零八落的天津队面前毫无优势。阵容堪称豪华的陕西队和浙江队也迟迟未能迎来今年的首胜。疲软成为豪门和新贵们的代名词。

  北京的球员赛后纷纷破口大骂,骂的不是别人,是运气。因为他们全场27次攻门愣是只攻进一个球,别的都被深圳队门将程月磊神奇化解。其实,他们不应该只看到对方门将的神奇,还要看到深圳整体实力的提升。在接纳了赫莱布、扬科、日科夫等外援后,深圳队的实力大幅度提升,今年谁再敢把他们当做去年那支弱旅来看,谁就要吃大亏。

  山东的球员也爆了粗口,被骂的不是别人,正是主教练伊万。队员们认为正是他莫名其妙的换人和指挥,让客场先进一球的山东痛失好局,在阵容严重不整的天津队面前未能全取3分,丧失独自领跑的机会。要知道,去年山东双杀天津,光净胜球就弄了七八个。据说,克罗地亚人伊万已经逐渐失去了球员们的信任,大家认为他的水平比图拔差多了。将来一旦成绩不能让人满意,他随时就可能下课。

  投资上亿元、号称是“中超皇马”的陕西队首轮不胜,本轮又在客场输给了升班马辽宁队。不过客观地说,陕西队的实力还是强于辽宁队的,只是组队时间尚短,全队磨合不够,还没有形成最强大的战斗力,但不知道老板还有没有信心静待球队渐入佳境。而辽宁队则向各队展示了恐怖的战斗力,速度和冲击力是他们制胜的法宝,他们有成为今年中超大黑马的实力和底蕴。浙江队没能拿下长沙队则是急火攻心之故,等平静下来之后,他们的潜能会逐渐释放的。河南建业和大连队互交白卷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一个是锋无力,一个是新人满营,谁都无力吞下对手,平局是皆大欢喜。

  客场战胜江苏队的长春亚泰是诸强中仅有的“坚挺”者。在中超四强中,他们是第一个将重心从亚冠彻底转回到中超的球队。只要王栋、杜震宇等核心没伤没病,沈祥福的这帮子弟兵不是易与之辈。上海申花战胜南昌队则不值得夸耀,毕竟对手是实力最弱的升班马,两连败也让初涉中超赛场的南昌队感觉到了后脊梁骨发凉的滋味,与他们一同有这样感觉的还有“被中超”的重庆队。从目前情况看,这两个队毫无疑问是今年降级的最大热门。⑨6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