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阿森纳VS巴萨

巴萨复出铁卫叫板枪手最利杀器 瓜帅派两人防他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06日09:23

  首回合2比2意味着巴萨在诺坎普只要能不让阿森纳进球,就肯定能进入半决赛。但想要阻止阿森纳并不是那么简单,虽然枪手失去了法布雷加斯与阿尔沙文,但小将沃尔科特替补上场后的完美表演让所有阿森纳球迷都看到了希望。尽管在对狼队比赛结束后温格表示沃尔科特会否在对巴萨的比赛中首发还是一个未知数,但英格兰媒体坚信这不过是教授的烟幕弹而已。

  缺少法布雷加斯意味着阿森纳缺少了中场组织,缺少阿尔沙文意味着阿森纳缺少了在小范围空间内“跳舞”的能力,如果再缺少了沃尔科特所代表的速度与冲击力,比赛不用踢阿森纳就已经被判了死刑。而在巴萨方面,如何应对沃尔科特蛮不讲理的速度冲击就成了一个重要课题,从现在的情况来看,马克斯维尔已经被否决了,尽管瓜迪奥拉竭力为他辩护:“人们对他的评价不公平,要知道沃尔科特的百米速度是10秒37。”但巴西后卫被“小老虎”KO却是谁也无法否认的事实。

  瓜迪奥拉将希望寄托在了刚刚伤愈复出的法国边后卫阿比达尔身上,上周末对毕尔巴鄂竞技,阿比达尔贡献了两次助攻,但主教练更看重的是他在防守端的滴水不漏。阿比达尔身体素质超群,被瓜迪奥拉称为“世界上最强壮的边后卫”,更重要的是他的防守意识比马克斯维尔高出了不少。“我的首要任务就是防守。”法国人对自己的定位很清楚,“能帮助进攻当然是好事,但我更愿意在防守中表现出色。”

  看起来阿比达尔对成为一名合格的“驯虎员”充满信心:“沃尔科特的确跑得很快,但足球不是田径,不能单纯以速度论高低,让我们走着瞧吧。”瓜迪奥拉同时还给他安排了一个帮手:阿根廷人小米利托。由于皮克与普约尔双双停赛,小米利托肯定将首发出场,少帅届时将安排他踢左中卫,与阿比达尔夹击沃尔科特。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