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专家批马丁3大缺点害火箭 建议休城追两大悍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0年04月06日10:00
火箭马丁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6日,美国著名篮球专家乔丹-舒尔兹撰文指出,凯文-马丁很可能成为阻碍火箭前进的潜在因素。与此同时,舒尔兹建议火箭在今年夏天追逐大卫-李或者巴恩斯。编译如下:

  常规赛即将结束。对于失去姚明、麦蒂和阿泰斯特的火箭来说,这个赛季的过程是值得自豪的。换句话说,展望下赛季,他们仍然值得球迷们期待。不过我个人认为,他们也存在一些潜在的X因素,比如说凯文-马丁。

  客观的说,马丁是一个不错的球员,他的得分能力是显而易见的。从他进入NBA的第三年算起,马丁的赛季场均得分就从未少过19.8分。如果他健康,单场轰下35分也不是什么问题。麦蒂走后,马丁很好的填补了特雷西在进攻端留下的空缺,但问题是,当下赛季姚明回归后,马丁怎么办?

  是的,本赛季姚明不在,马丁可以获得很多的火力权,火箭也看不出马丁对球队有什么太大的不妥之处。不过,姚明回到球场后,马丁在火箭的战术体系中的角色必然面临着转换,他的出手次数该如何调配,和姚明该如何配合,这些其实都是需要提前考虑的问题。

  几乎所有人都看得出,马丁并非是一个擅于团队作战的球员,他的高得分都是建立在自己单打独斗的基础上。这并非在批评他球风太独,但事实是他的确不擅于和队友们在进攻端进行合作。助攻数据可以很好的说明问题,纵观马丁的职业生涯,他的场均助攻数只有1.9次。

  考虑到马丁曾经打过季后赛,目前我们还无法对他的心理承受能力做更多的评价。但有一点可以肯定,马丁是一个经常缺席比赛的身体薄弱者。回顾他6个赛季的职业生涯,马丁从没有全勤表现。相反,他动辄缺席20场以上的常规赛。

  另外,马丁的长约也是阻碍火箭成为总冠军有力争夺者的潜在障碍。马丁本赛季的薪水为968万美元,他的现行合同要到2013年才结束。如果火箭一直将其留着,考虑到姚明和斯科拉等核心球员的薪水,那火箭的球员总薪水肯定要超过联盟规定的工资帽,火箭的引援工作也势必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相比之下,马丁和球队的融合是最让人担心的问题。姚明回来后自然是火箭战术体系的最大核心,在这种背景下,马丁在进攻端的地位将陷入尴尬的局面。他不是那种擅于为队友创造机会的球员,这将是让阿德尔曼头疼的地方。

  所以,我建议火箭在今年夏天引进大卫-李,或者是马特-巴恩斯。如果引进前者,姚明、斯科拉和大卫-李将组成超级恐怖的前场阵容;如果引进后者,巴恩斯的防守将会让火箭的攻防转换变得更加的协调。马丁为火箭带来了什么?他在的时候,火箭的战绩为9胜11负,仅此而已。 (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