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中甲开幕赛降级两队双双获胜 广州足球重新起步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4月06日10:02

  4月3日,中国足球甲级联赛如期拉开大幕。因涉赌被中国足协处罚,从中超降入中甲的广药队和成都谢菲联队不仅都找到了新的东家,而且两个新更名的球队——广州恒大广汽队和成都建工队在首轮比赛中双双获胜。两支球队主场的高上座率,也令人颇感欣慰。

  在广州队与北理工队比赛的赛场上,广州球迷打出了“章洙,你好”的标语,表达自己对广州队主帅的支持。在现场,一位广州球迷真诚地表达了自己的希望:“很希望郜林能成为中甲联赛的最佳射手,带领广州队重返中超。”作为队中最有名气的球员,郜林用两个进球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很开心,找到一种前所未有的感觉。来到广州以后,变得很简单,球员只要管训练和比赛,其他的问题,俱乐部都给解决了。职业球员不就是想在这样的环境中去踢球吗?”这是郜林赛后最真实的感受。

  广州队主场迎战北理工队,这是一场颇具象征意义的比赛。在本赛季的中甲球队中,广州队是投入资金最多的一个球队,北理工队则在资金方面显得不足。最终广州队以3∶1获胜。赛后,北理工队的老帅金志扬对球队输球并不介意:“我们就是业余队,人家是职业队,人家赢是正常的,我对队员们的表现已经很满意了。”话题一转,金志扬进而表示:“我非常赞赏恒大地产集团对中国足球支持的态度,也希望中国更多有志的企业能够对中国足球给予支持,现在的广州队是中超的中游水平,我们真的希望他们进步得更快,早日重返中超。”

  恒大集团注资1亿元人民币买断广州俱乐部全部股权,已经使广州队成为中甲的明星球队。此后,恒大集团又花巨资引进著名教练李章洙和国脚郜林,还出资500万元资助广州的二、三线队。这一系列举措,都显示出恒大集团助力广州足球登上新台阶的决心和魄力。

  但广州队能够如愿“冲超”吗?从头再来的广州队,要用成绩和状态回应人们的质疑,更应为广大球迷带来惊喜。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