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踢中超难施行 正酝酿联赛间歇中超陪练国奥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10年04月06日10:07

  “如果错了,我不会一意孤行。”谈起“国奥队踢中超”的方案,中国足协负责人韦迪此前在接受本报采访时如是说。不过,距离提出方案短短1个月时间,韦迪似乎已有认错之态,昨天有消息称,他已初步放弃国奥踢中超的方案,取而代之的很可能是16支中超球队在联赛间歇期各“陪”国奥打一场比赛。

  方案遇阻:总局指示“稳”字当头

  此前在接受本报采访时,韦迪说“国奥踢中超”是一个多方共赢的结果。但最近一次和“国字号”教练组之间的谈话,让他对此方案产生了疑虑。“国字号”教练组普遍认为,如果让国奥队的替补球员组队参加中超,虽然比赛场次增多,但替补球员与中超球队根本无法抗衡,大比分输球可能会成为家常便饭,如此一来反而会打击球员的自信心,不利于球员的成长。

  更大的阻力则是总局高层的指示。足球圈内一位人士告诉记者:“国家体育总局有关负责人认为,经过三四个月的足坛扫黑风暴,中超联赛能够平稳启动殊为不易,此刻若启动争议举措,很容易滋生问题。而现在稳定是第一位的,国奥踢中超的方案再好也要缓一缓。”

  酝酿新招:联赛间歇集中“陪练”

  尽管“国奥踢中超”的方案接近“流产”,但韦迪已经开始酝酿新的替代方案。一位圈内人士说,韦迪的逻辑是中国足球必须超常规运行才有希望,如果照着目前的思路不思进取,中国足球很难有“跨越式发展”。

  据知情人士介绍,韦迪的新方案将坚持两个原则,既不影响联赛,也不影响个人利益。“此前的‘国奥踢中超’方案,绝大多数球队都不认可,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他们和国奥队的比赛将计入联赛积分,新方案肯定不会如此。”据悉,新方案的初步设想是在联赛间歇期时,让国奥队和中超16支球队各打一场比赛。“足协会给参赛双方提供奖金,这样可以提高中超球队的积极性。”知情人士介绍说,“这样不会对联赛造成影响,也能让国奥队员得到锻炼。”

  目前,新方案虽然已经初具雏形,但要想正式施行,还要得到中超俱乐部的认可,此外,事务缠身的韦迪眼下也无暇顾及此方案,因此,新方案的出台时间可能要进一步延后。“足协内部正在进行人事调整。要等到内部轮岗结束后,岗位都确定下来,才有可能讨论其他事宜。”该内部人士说,“最快会在5月底启动吧,这时联赛将进入间歇期,中超球队也需要打热身赛保持状态。”这位内部人士说。

  本报记者 朱永超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