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欧冠将成英超梦魇? 四强独霸三席格局不复存在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4月06日10:13

  □记者邢涛

  三雄争冠外加四强争夺一个欧冠名额,本赛季仅剩下5轮比赛的英超,很像当年“七姐妹”并立的意甲,可惜的是,在欧冠中垄断地位荡然无存,以往四强独霸三席的格局不复存在。

  上周末,英超打响天王山之战,红魔曼联最终1:2不敌切尔西,失去了争夺冠军的主动权。对于魔兽德罗巴有越位嫌疑的进球,主帅弗格森将矛头直指“裁判的表现太糟糕”。但纵使裁判执法公平,也不能改变红魔在比赛中被动的局面,其身心俱疲的根源将追溯到欧冠中被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秒杀”。曼联失去了受伤的鲁尼就像丢失了猎枪的猎人,直到最后时刻才从武器库中找到一把尚未打造成型的新枪,来自亚平宁半岛的“神奇小子”马凯达为其扳回一球。本周四凌晨,曼联将在老特拉福德再战拜仁。昨天有消息称,鲁尼已经奇迹般地痊愈,但这杆刚修好的枪能派上用场吗?

  阿森纳也同样有机会争取冠军,但人们看到的是一支灵性越来越少的球队。上周末依靠本特纳的绝杀,阿森纳才有惊无险地击败对手狼队。缺兵少将,这是阿森纳可以用来解释为何迟迟不能破门的理由。三条线各少一大将,中场缺少发动机法布雷加斯,锋线少了阿尔沙文,后防又无加拉坐镇。可其在欧冠的对手西甲的巴塞罗那同样“缺兵少将”,或者说是故意换下主力,但竟然4:1完胜毕尔巴鄂竞技,巴萨主帅瓜迪奥拉得意扬扬,声称“可以和这帮球员一起走到世界尽头”。看来本周三凌晨的欧冠第二回合,阿森纳不容乐观。

  欧冠面临崩溃,联赛中的胶着又何谈精彩。昨天凌晨结束的一场英超比赛,利物浦客场1:1战平伯明翰,比排名第四曼城多赛一场却少4分,进入下赛季欧冠的希望大减,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只能自我安慰:“我们必须相信自己能够获得5连胜,而且信心十足地认为,竞争对手会输掉比赛。”英超上赛季的亚军竟要为一个欧冠名额苦苦挣扎,可见这种胶着的局面体现的并不是整体水平的上升,而是豪门球队的实力下滑。欧冠是英超球队的梦魇?不,那应该是试金石。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