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重庆力帆VS青岛中能

刘健告别蛰伏期:希望中能队别老在保级圈转悠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2010年04月06日10:36

  随着曲波的离开,27号不再是中能核心的标志。球迷们把希望转移到了17号身上,这个号码的拥有者刘健,不仅接替曲波成为中能新赛季的队长,也是曲波走后,球队主力中资格最老的球员。2009赛季,刘健低迷了一整年,国家队也放弃了这个曾经的常客。新赛季,再次接过队长袖标的刘健一扫低迷,在两场比赛中都有出色表现 ,4月4日下午中超次轮,刘健更是在客战重庆的比赛中打入扳平一球,一年零四个月的进球荒终于被打破了。“健队”终于打开点了吗?一贯谦虚的刘健笑着说:“希望是个好的开始吧。” 

  ◎说低潮  

  受打法局限,心理压力大

  1984年出生的刘健还是被李章洙挖掘出来的,他的身体条件 、技术特点和场上意识 ,都得到了所有教练和队员们的肯定。桑特拉奇曾经不止一次地为他公开抱不平,申明刘健绝对有成为国家队主力的实力,尽管桑特拉奇看到的刘健,还正处于低潮期。2009年的整个赛季,刘健颗粒无收,赛季初戴上队长袖标的他,因为压力过大,又在不久后交出这一责任和荣誉的象征,但这一年,他依然没有能再缓过来。  

  刘健的上一个进球还是2008年12月,就在那个赛季,刘健还打进了6个进球。而刘健加盟中能后进球最多的是2007年,那个赛季,他为球队贡献了8个进球。 

  时隔一年零四个月后,4月4日的重庆,一记有力的鱼跃冲顶,宣告刘健告别了进球荒,谈到这个进球,刘健并不掩饰自己的开心,“能为球队打进扳平一球非常高兴,不过还是很遗憾,我们本来有机会争取胜利。”谈到他的低谷,刘健说,“其实每个人都有好的时候,有不好的时候,很正常。”谈到那一年多的进球荒,刘健觉得自己去年的绝对机会并不多,“跟自己和球队都有关系。球队打法上要求我多注意防守,结果局限住了,另外进攻点也比较少。我个人防守心理压力也比较大,有时候想赢怕输,可能就更难发挥好。” 

  ◎说改变  

  希望球队别老在保级圈转悠  

  毕竟联赛才刚刚开始,刘健并不愿意说他就此打开点了,但感觉得出,这是他的希望,“联赛才刚刚开始,万事开头难,希望能一场比一场打得好,希望这会是个好的开始吧。”  

  一向低调的刘健每次谈及自己,都会将话题转向整个球队,他认为自己有多少个进球并不重要,自己的改变希望能为球队提供帮助,提高球队成绩,“我自己没有什么目标,如果说有希望,那就是球队今年的名次能往上走走,别每年总是在保级圈转悠。”刘健认为,青岛的球市不好也跟成绩有关,“我觉得来现场看球的球迷少,也跟我们的成绩不够好有关系。” 

  刘健是队中出名的跟球迷关系好的队员,一向对球迷有求必应,态度好得不行,谈及这点,刘健有自己的看法,“青岛的球市一向不太好,我觉得球迷们能到现场看球就不容易,就是对球队的支持,我们应该感谢他们,我这样做也是表达我的感谢。还是希望有更多球迷到现场看球,希望大家不管输赢都支持我们。” 

  ◎说责任  

  该站出来的时候就得站出来 

  刘健最早当队长还是2007年,那时候只是客串,当过几次。2009赛季开始前的正式交付最终流产。2010年,曲波走后,刘健重新勇敢地接过队长袖标,在队里,大家经常开玩笑地叫他“健队”。  

  “健队”不否认,他依然有压力,“这也是应该的。曲波走了以后,队里的老队员也不多了,俱乐部信任我,我也应该承担起责任来。”刘健并不愿意谈及球队核心的问题,多次强调整体,但是当记者问及有很多人觉得他性格过于内向时,刘健很坚决地表示:“在生活中,我可能该怎么样还会怎么样,但在训练中,在比赛的时候,我一定会负起我应该负的责任,多鼓励队友,场上多呼应,需要我站出来的时候就得站出来。” 

  在刘健眼中,一个好队长应该是这样的:“在球队中起到带头作用,做一个队友和教练沟通的桥梁,在生活和训练中都起到标杆作用,负起该负的责任。”责任,是刘健无数次提到的词,低调的中能队长完全有决心接过曲波留下的大旗。 记者 董冰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