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韦迪:国奥可能不会战中超 举国体制要好好利用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4月06日11:04

  本报讯 记者 陈敏 自从上任之后,足协掌门韦迪所遭受的非议声就没有停止过。只是,对于外界的种种评判,韦迪并不在乎,他在乎的是在经过一系列的动作之后,国家队能否顺利地打出好成绩。在沈阳出席中甲开幕式期间,韦迪进一步表达了对抓好国字号球队的信心。“就是要利用好举国体制,统一各年龄段国字号的风格,此外要增加球队比赛的场次,只有这样才有机会真正获得进步。”

  韦迪对于国字号,尤其是国家队和国奥队的执著,来自他刚上任时刻的感受:虽然遭遇了中国足球的低谷,但是国家队在东亚四强赛上的冠军依旧吸引着众多的球迷的目光。“我刚来足协的时候,不少专家跟我说,中国足球没个15年不会有大的改观。让我全心全意去抓青少年足球,国字号球队不要管了。我认为这是不对的,国家队是中国足球的龙头。如果我们现在就努力一下,是不是明年的20强赛,甚至后来的十强赛就有希望了,我们的一只脚就能够迈进巴西世界杯了。”为了提高国家队的战斗力,韦迪希望国字号球队能够更多地参加比赛,国奥队参加中超的想法,无疑也是一个体现。在强大的反对声中,韦迪也终于表示国奥参加中超的可能性不大。“我这个方案也是一个供大家研究的,大家的担心也是对的,我们现在就是在根据大家的意见来修改我们的方案。国奥可能不会踢中超联赛,但是一年内会与每个俱乐部踢一场比赛,这样既不影响俱乐部的成绩,也锻炼了踢不上球的国奥队员。”同样的,对于国家队,他也要求安排更多的国际性热身赛事。“我们今年就要保证国家队有40场以上的比赛,走上发展的正轨。原来国家队一年也就十多场比赛,这怎么能够,就这么几场比赛,国家队能提高吗?今年我们力争与欧洲高水平的球队踢20场,这样加上原计划的20场比赛,我相信国家队的水平绝对会提高的。”

  在此之外,韦迪还要求各线国字号的球队统一技战术的风格。“国家队的风格必须统一,如果国少队这个踢法,国青队那个踢法,到了国奥队再变,那可以想一想,到了国家队的时候,这个球队还有什么统一的打法吗?前几天我给国字号教练刚刚开完会,要求他们制定从国少到国家队的技战术风格大纲,训练计划一定要有连续性和延续性。这样球员从小就按照这个技战术风格练下去,这样中国的各级国家队的技战术就会统一,而不会在那瞎折腾。我相信这样培养出来的国家队,是很有战斗力的。”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