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黑龙江省运会短道速滑拉开战幕 隋宝库两度夺冠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黑龙江日报
2010年04月06日08:01
  本报讯(于力)4日上午,第十二届省运会“冰洁羽绒服”杯短道速滑比赛在佳木斯市滑冰馆拉开战幕。隋宝库不负众望,在成年男子组9圈追逐赛和1500米的两项比赛中力压群雄,尽显世界冠军风采,夺得两枚宝贵的金牌。

  4日,省运会短道速滑比赛首先进行的是9圈和7圈的追逐赛项目,每组的两名运动员分别在各自的起点出发进行追逐比赛,此项目观赏性极强,但对抗性较弱,运动员可根据自己的实力最大限度发挥速度。隋宝库在成年男子组9圈追逐赛中实力超群,滑行速度明显快于其他运动员,在东道主观众的掌声和呐喊声中,隋宝库以1分27秒211的成绩夺得小组比赛第一名,此后,其他运动员的成绩都没有超过他,隋宝库最终夺得了这个项目的冠军。另外,齐齐哈尔市代表队的刘阳夺得成年女子组冠军,牡丹江市代表队的龚秋文、七台河市代表队的张绍阳分获青年男、女组冠军,少年男、女组的冠军被黑河市代表队的徐富、曲春雨夺得。

  5日上午,成年男子组1500米项目的比赛开始,此项目是隋宝库的优势项目,他曾经夺得过这个项目的世界冠军,所有参赛运动员都明白,这项比赛的冠军非隋宝库莫属。在小组赛中,隋宝库的实力明显有所保留,采用尾随滑行的战术以节省体力,以小组第二名进入到半决赛。在半决赛中,隋宝库不敢保留实力,一路领先,最后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杀入决赛。

  参加决赛的六名选手中,哈尔滨市占三席,齐齐哈尔市、牡丹江市和佳木斯市各占一席。比赛刚一开始,哈尔滨队便想利用集团的优势压制住对手,三名运动员交替在前面领滑,隋宝库从容面对,始终紧跟在第二位。在离比赛结束还有两圈时,隋宝库突然发力,超越所有选手位居第一位,直到比赛结束,隋宝库都没有给对手超越的机会,最终以2分25秒531的成绩夺得冠军。齐齐哈尔市的刘显伟、哈尔滨市的李扬分获银牌和铜牌。在先前进行的成年女子组的比赛中,哈尔滨市的李文文,齐齐哈尔市的马欣、刘阳分获前三名。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