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大连实德VS河南建业

中超第二轮呈现乱象:强队翻船 建业遭遇锋无力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4月06日11:21

  卫冕冠军输球丢人、中国皇马客场沉没,冷门迭爆。孙继海红牌、程晓鹏一球成名,看点不断。“超七世”仅仅进行到第二轮,便令人眼花缭乱了。

  客场白卷也满意

  4日下午,中超第二轮。补时4分钟的最后一刻,河南建业的球员还在尝试打破僵局,只可惜灌铅的双腿无法健步如飞,最终只能让金州体育场的大屏幕定格为0∶0。赛后唐尧东表示:“13天中的第四场比赛,球员身体超级疲惫,最终能拿到一分,我感到十分满意。”

  从水原直飞大连,建业将士是带着身心的双重疲惫迎接本场比赛。米洛斯和兰西奇携手出场,阿玛多与肖智搭档锋线。受制于内托、徐洋受伤,唐尧东的首发阵容终于有了新意。比赛开始后,建业的新阵也让人耳目一新。在中超的慢节奏中,球员们可以熟练地倒脚、传切,颇有强队的风范。

  也许是意识到自身饭碗危机,“水货”阿玛多在场上异常勤奋。第12分钟,他在前场边路抢断,带了一步后随即吊射,皮球鬼使神差地砸中门柱弹出。“如果这个球进了,绝对是本轮中超最佳。”赛后,还有队友为阿玛多惋惜。

  比赛中,大连队队长张耀坤和门将孙寿博分别受伤下场,这也让徐弘无奈做出了两次被迫换人。可以看出,以年轻球员为主的大连队实力有限,除了安贞焕和詹姆斯这两个外援颇具威胁外,其余球员不具备攻破建业城池的能力。下半场最后时刻,徐洋和内托带伤出阵,建业队连续制造了几次杀机,遗憾的是,乱军丛中没有“超级贝贝”,始终无法将优势转化为胜势。

  江湖从此无大哥

  本轮中超,冷门迭爆,赛前被视为鱼腩和弱旅的贫民们纷纷揭竿而起,让京、陕等财大气粗的豪门颜面扫尽。

  最大的冷门最晚诞生。在周日晚最后结束的一场比赛中,深圳在北京工体2∶1掀翻了卫冕冠军北京国安。此役,深圳队获胜的最大功臣是捡来的三杆洋枪,他们分别是国安抛弃的堤亚戈、申花不要的小赫莱布及被鲁能甩卖的日科夫。在三杆洋枪的调度下,深圳队进攻效率惊人。上半场,小赫莱布直接任意球打破僵局。虽说格里菲斯在第54分钟为国安扳平比分,可赫莱布在第63分钟梅开二度,彻底将国安钉在了耻辱柱上。

  在国安输球的几个小时前,陕西浐灞也在沈阳被打出了原形。面对被誉为“中国皇马”的陕西浐灞,辽宁队比赛中战术安排得当,球员简练、默契的配合让对手相形见绌。最终,两位小将杨宇、杨旭在上下半时的两个进球帮助球队2∶1爆冷,陕西国脚于海虽然一度扳平了比分,但是无法阻止这艘重金打造的豪华邮轮沉没,孙继海在伤停补时阶段还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此役,陕西可谓输球丢人。

  山东鲁能做客津门也抱憾而归。比赛中,志在联赛夺取冠军的鲁能一度占据了场上的优势。上半时44分钟,安塔尔远射击中天津后卫佐里奇身上弹射入网,1∶0,山东鲁能看到了胜利的曙光。不过,第85分钟,佐里奇戴罪立功头球攻门帮助天津队扳平比分。此役过后,山东鲁能暂时以进球数多的微弱优势领跑中超。

  在本轮其他几场比赛中,上海申花知耻后勇客场2∶1击败南昌八一,长春亚泰也反客为主在金陵2∶1擒下江苏舜天。保级集团中,重庆力帆与青岛中能激战90分钟,最终1∶1握手言和。浙江绿城空有雄心,面对硬骨头长沙金德也无从下嘴,最终也是1∶1各拿一分。

  反戈一击争头羊

  两轮比赛战罢,山东鲁能、长沙金德、河南建业、辽宁、长春亚泰和深圳6支球队均积4分并列第一集团。本周五,中超第三轮,河南建业主场战辽宁,这两支第一集团球队之间的对决颇有抢占“领骑衫”的味道。

  辽宁人唐尧东率领河南建业对决辽宁队,无疑将成为中超第三轮比赛中的最大看点。客战大连后,由于间隔期中没有亚冠掺和,建业将士将得到宝贵的休整时间,这对于人困马乏的他们来讲十分重要。在亚冠基本出局后,建业剩下的唯一竞技目标便是打好中超,争取下赛季“再战亚冠”的资格。

  在经历了一个赛季中甲联赛后,涅槃重生的辽小虎更加可怕,没有了欠薪和动乱分心,这支球队绝对可以搅乱中超的格局。与之相比,稳定是建业最大的优势。在经过休整之后,内托与徐洋原本不重的伤势基本可以痊愈,这样让老唐排兵布阵不至于捉襟见肘。

  本轮客场挑战大连,米洛斯与兰西奇两位塞尔维亚外援“共融”,是唐尧东排兵布阵上难得的妙手,实战检阅效果颇佳。按照辽小虎的性格和唐尧东的渊源,对方绝不会放低姿态以防守反击与建业队周旋。2008赛季,河南建业曾在航海与辽宁队打出一场荡气回肠的3∶3,可以预见,本周五的这场较量将迸发出“火星撞地球”般耀眼的火花。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