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南昌八一VS上海申花

南昌主场评估报告:球市很一般 硬件设施待加强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0年04月06日13:33

  盼了多年,江西终于盼来了顶级足球联赛,4月3日同申花的首个主场比赛也写入了历史,江西历史上缺乏职业足球的传统,主场文化同样是一片空白,在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我们在白纸上写下了什么?这里试着从几个角度对首个主场做个简单的评估,自然有种种不足,毕竟这只是个起点。

  球市热度★★★☆☆

  可能是因为赛季前的商业运作占据了俱乐部大多精力,也或许是开赛前安保上的小波折影响了票务工作的正常进行。和去年最后一轮冲超时的热度相比,和首个中超主场预想中的热度相比,现实中4月3日的球市热度只能说非常一般。官方公布的数字是11000人,在可容纳两万多人的八一体育场里,上座率只占五成。

  可以说,目前的江西足球还不具备打造金牌球市的底蕴。

  硬件设施★★☆☆☆

  同申花的比赛后,八一队主教练朱炯称赞了新赛季主场的草皮质量。确实,经过赛季前的整修,八一体育场的硬件得到了一定程度改善,新建了场地排水和安保监控设施,草皮质量和球场容量也可以满足基本的竞赛和观赛要求。不过,和其他中超球队的主场相比,八一体育场还是显得较为破旧。斑驳的比分显示屏就是例证,甚至在申花队进第一个球之后很长时间内,比分都无法正常显示。此外,球场在管理和服务上还有待加强,如果在短时间内得不到升级,这些都将成为南昌八一队主场的硬伤。

  现场气氛★★★☆☆

  第一次在家门口看中超,球迷们热情都很高,不过体现在球场中还是显得太安静,更多球迷只是和身边的朋友聊一聊,只在紧要关头才激动一下,吼一嗓子。

  远到而来的“蓝魔”一开场就让江西球迷见识到了“专业水准”,统一口号和动作之后,数十人抗衡上万人居然也能造出不小的声势,巨大的旗帜和横幅也极具视觉冲击力。相比之下,江西两大球迷团体尽管也有精心准备,但依然显得没达到和人数比例匹配的效果。另外,还有一个细节让江西球迷失了颜面,八一体育场居然惊现有组织的“京骂”声。如果说王大雷因拖延时间和挑衅球迷被骂还说得过去,那针对申花队的辱骂实在有些难以理解,要知道,各地球迷通过电视和网络都听到了那刺耳的声音。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