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 2010NCAA美国大学篮球锦标赛 > 2010NCAA动态

杜克老帅盛赞两队伟大 巴特勒虽败犹荣主帅满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0年04月06日13:56

杜克胜巴特勒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6日上午,全美狂热关注的NCAA总决赛在“大黑马”巴特勒斗牛犬和传统豪强杜克蓝魔之间展开。经过全场激烈的拼斗,分赛区头号种子杜克最终以61-59险胜巴特勒夺冠,这也是蓝魔时隔9年之后的首次捧杯。比赛最后1秒,巴特勒锋卫摇摆人哈沃德远投绝杀失手,大黑马最终与校队历史上的首个NCAA冠军擦肩而过。赛后双方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评论:

  随着比赛终场哨声响起,哈沃德从半场投出的绝杀球最终砸筐而出,到场的7000名巴特勒球迷大部分都发出了“噢”的叹息声,而杜克球员在场地中央围着辛格尔围成了一圈。比赛最后3.6秒,哈沃德就错失了一次反超的机会被佐贝克抢到了防守篮板,现实版的《火爆教头草头兵》最终没能上演。“我们只是差了一点点,”巴特勒主教练布拉德-史蒂文斯说。

  凭借三巨头辛格尔、舒耶尔和诺兰-史密斯的出色发挥,杜克老帅麦克-沙舍夫斯基赢得了个人执教生涯的第4个总冠军,这也是杜克自2001年以来获得的第一个总冠军。“首先,这是一场伟大的篮球比赛。我想要祝贺令人吃惊的巴特勒和他们的球迷,”K帅说。“这是一个寓言般的赛季。我们打了一场伟大的比赛,巴特勒也打了一场伟大的比赛。我们获得了全国冠军,我很难用语言来表达(我的感情),也很难想象(这样的结果)。”

  没有人认为这场比赛会很轻松,事实上也并不轻松。巴特勒在最后时刻将分差从5分缩小到了1分,而且还有机会赢得胜利,但他们最优秀的球员哈沃德突破到底线后被迫在身体失去平衡的情况下勉强出手。如果明年NCAA扩军到96支球队,那么这场比赛就将成为NCAA历史上最值得纪念的比赛之一。

  “两支球队和双方所有的孩子都倾情而为,”K帅说。“两支球队从来没有过较大的分差,所以双方的很多球员都打出了伟大的表现。”全场比赛一直处于胶着状态,两队的领先优势最多都没有超过6分。巴特勒33岁的主教练史蒂文斯赛前就表示,他的球队无法弥补又一场49投15中的糟糕投篮之夜。在半决赛中,巴特勒全场就只有49投15中。此役他们58投20中,命中率也只有34.5%。

  “我昨天就说过,当我执教这些孩子的时候,无论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我都会感到很平静,因为他们做出了所有我们能做出的贡献,”史蒂文斯说。“我告诉他们,他们取得的成就和团结努力的结果将持续很长时间,不管最终的结果如何。”尽管输掉了比赛,但巴特勒或许已经证明了他们。(搜狐体育 wella)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