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伤”巴萨迎来决赛周 先战阿森纳再打国家德比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4月06日14:02

  北京时间4月7日凌晨,欧冠1/4决赛第二回合将先赛两场,巴萨主场迎战阿森纳,国米则要在客场对阵莫斯科中央陆军。

  对于欧冠和西甲的双料卫冕冠军巴萨而言,本周可谓是本赛季最重要的一周,他们将在明天凌晨为欧冠四强资格恶战阿森纳,周末则又要在“国家德比”中挑战皇马,这两场硬战的结果将决定巴萨一整个赛季的收获。上回合在酋长球场和阿森纳打出惊心动魄的2:2,巴萨虽然握有两个客场进球,但支离破碎的阵容却令瓜迪奥拉头痛不已。

  两名主力中卫普约尔和皮克停赛,让巴萨的后防线几乎到了没有中卫可用的地步,小米利托伤愈刚复出,马科斯久疏战阵,这两个人的状态都不能令人完全放心。

  复出的阿比达尔虽然也能胜任中卫,但上一回合沃尔科特狂突马克斯维尔那一幕必让瓜迪奥拉坚定地将阿比达尔放在左后卫位置而非中卫。

  后防告急,中前场同样有不好的消息:主力前锋伊布在上周末联赛前的训练中受伤,明晨这场生死战将肯定赶不上了,能在本周末的“国家德比”前复出已属万幸。而上周就是伊布的梅开二度使巴萨拥有了两个客场进球优势,明晨他的位置将由亨利或博扬顶替。而原本有望本周中复出的伊涅斯塔,但目前看来没那么乐观,周末“国家德比”复出的时机更合适。

  不过对手阿森纳的情况也好不到哪儿去。除了在首回合受伤的法布雷加斯、阿尔沙文和加拉,亚历山大·宋因为腹股沟拉伤也可能无法出战巴萨。主教练“教授”温格在上周六的联赛中轮休了四名常规主力,“我们现在的问题是阵容短缺。上一场比赛我们轮休了迪亚比、克利希、纳斯里和本特纳。”

  小法缺阵,温格将希望寄托在纳斯里身上,“我必须让球队找到良好的平衡,纳斯里是可以制造威胁的球员。”

  国际米兰明晨远赴俄罗斯挑战莫斯科中央陆军。首回合主场取得1:0领先,这个比分还不能保证国米高枕无忧地晋级四强。

  4月4日,穆里尼奥公布了出征莫斯科的23人大名单,桑顿因伤缺席,而上周末被解禁归队的巴洛特利也继续出现在了国米的大名单内。

  莫斯科中央陆军主场的人工草皮令大部分球队有所忌惮,但据说穆里尼奥已研究出了一套独特方案,坎比亚索不以为然地表示,“人工草皮?我们有办法解决,但办法赛前不能说。”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