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蒿俊闵征战德甲

蒿俊闵能否扛起留洋旗? 授业恩师:还需要更好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4月06日14:11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谁也没有想到,短短三个月,沙尔克的蒿俊闵就能在争夺榜首的关键战役中正面对抗豪门拜仁;更让人没有想到的是,蒿俊闵甚至赢得了与里贝里的“7号”对决!蒿俊闵何以成功PK里贝里?他还需要哪些提高?他与邵佳一又有何不同?让蒿俊闵的授业恩师邓世俊为我们一一解读。

  有进步:身体壮了,拼抢凶了

  “你发现没有,蒿俊闵的身体比以前壮实多了,跟德国球员对抗完全不吃亏!”在邓世俊眼里,小蒿最直观的变化就是身体比以前更硬朗了。回忆起三个月前去德国时的心情,邓世俊说:“当时很担心他的身体跟不上德甲的节奏,没想到才三个月,他就能跟拜仁这样的队伍过招,并且不落下风。”

  身体的壮实让蒿俊闵与过去相比,拼抢的成功率更高:“他的速度非常快,脚下细腻,身体跟上来了的话,拼抢对抗中,不论是进攻还是防守,成功率就高了很多。”说出这番话的时候,邓世俊聊起的正是蒿俊闵成功抢断里贝里的精彩一幕。

  有不同:小蒿爆发力出众

  登陆德甲三个月,就在与拜仁的榜首大战中抢断里贝里。蒿俊闵的进步让舆论都将他与杨晨、邵佳一这样的德甲前辈比较。“他们都是进攻型球员,但蒿俊闵最直观的优势就是登陆德甲时的年纪更小,可塑性更大!”23岁留洋,让蒿俊闵有了比两位前辈更多的可能性。不过说到具体的特点优势,邓世俊说:“其实他最大的优势是速度更快,脑子也更活。这些都是他特有的天赋。”关于这一点,邓世俊认为很多人都只看到小蒿球风细腻、过人突破犀利的特点,而忽视了他爆发力更强的优势:“你看他防住里贝里那一下,就是爆发力取胜啊!你想,里贝里他也快,重心也低,技术也细腻,结果就是蒿俊闵在那一下占了优势,这个优势就是身体强了,启动那一下快了,爆发力强!”

  有希望:融入球队会更强

  五次出场,德国媒体对蒿俊闵的评价却有好有坏,更有德国记者直言如果蒿俊闵不提高自己的档次,被放弃只是时间问题。那么,蒿俊闵该如何避免泯然众人呢?

  “解决沟通问题,再建立信心。”邓世俊将“默契”放在首位:“蒿俊闵大部分时间打后腰,由守转攻的第一选择就是将球传给后腰,但小蒿在场上跟队友还没有流畅沟通。”邓世俊说,“他传球、控球有想法,而沙尔克现在打得很快,如果沟通好了,融合进球队,他的提高会很明显。”

  此外,马加特的助手格尔希说起蒿俊闵与邵佳一的不同时直言:“邵更开朗,蒿不太爱说话。”德国媒体也认为,内向的性格将影响他的前景。对此邓世俊说:“一个23岁的孩子独自在异国他乡,能那么快适应吗?小蒿很不容易,希望大家给他空间去提高。”见习记者曹磊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