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国乒“直通”大门关闭 马龙横扫李平搭末班车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4月06日14:13

  □本报记者 钱晞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莫斯科世乒赛队内选拔赛第三阶段比赛4月5日战罢,小将马龙以11:9、11:6和11:7横扫队友李平,获得了最后一张 “直通券”。他将与同是88后的许昕、张继科一起代表中国队出征莫斯科。而马琳、王励勤和王皓三位奥运冠军的落马则成为选拔赛的最大新闻。

  新人证明地位

  在北京奥运会后,中国男队新老竞争加剧,而主帅刘国梁更是火上添油,发出让小将们抢班夺权的呼吁。这次直通莫斯科的队内选拔,实际上就是给年轻队员更多表现机会。战况证明,以马龙、许昕、张继科为首的新生代球员迅速成长,国乒新陈代谢的速度加快。刘国梁赛后点评说:“这次中国队的主力都是靠真刀真枪拼出来的,教练绝对没有安排。许昕、张继科和马龙原来都不是主力,现在已成为主力阵容的一员了,这证明了他们在国家队的地位。”

  成为主力只是开始,成为核心才是关键。刘国梁认为,马龙等三人现在只是取得了世乒赛的入场券,只有在决赛中能够上场的三个人才是球队的绝对核心。显然,刘国梁对新人还远远没有达到放心的程度,由于世乒赛对国乒备战伦敦奥运会异常关键,所以,新人能不能在关键场次被委以重任,将是人们观察国乒主力阵容是否完成更替的要点。

  老将还是宝贝

  如果说,人们对马龙、许昕和张继科的脱颖而出多少有些思想准备的话,那昔日叱咤奥运赛场的三大主力马琳、王皓和王励勤的集体落马,实在是令人摸不着头脑。看着马琳、王皓和王励勤在场上疲态尽显,一次次被年轻的队友打得落花流水,不少球迷在网上感慨:“杯具啊!”

  不过,面对老将们的沦陷,刘国梁还是认为大赛离不开老将,“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嘛。”刘国梁表示,剩余两个世乒赛参赛资格将更多地考虑曾经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三员老将:马琳、王励勤和王皓。他说:“直通赛只是一次初级选拔,真正较量还要看大赛,三名奥运冠军经验丰富,直通选了三个年轻的,内定给老将也正常。马龙对阵李平这场比赛,王皓、王励勤和马琳内心的紧张可以说不亚于马龙。因为如果马龙输的话,就要和他们竞争入场券了。”

  据悉,在结束了直通赛的比赛之后,中国男乒将于4月6日奔赴宁波北仑,开始为期36天的封闭训练。内定名额预计将在4月中下旬产生。而在女队方面,刚刚以1133万元成为本赛季乒超联赛“女标王”的郭焱脱颖而出,在决赛中以4:0横扫常晨晨,顺利拿到第3个参赛名额。此前,郭跃与刘诗雯已经占了两个席位。剩下的两个世乒赛参赛名额将由教练组评定产生。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