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火箭网队骑士湖人同时输球 结果相同命运不一样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4月06日14:21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虽然NBA不懂得清明节,但北京时间昨天,中国球迷最为关心的四支球队却集体断了魂:火箭、网队、骑士和湖人居然在同一天输球,绝对算得是上一次小概率事件。不过,同样是输球,四支球队比赛后的心情却大相径庭,有的郁闷异常,有的无关痛痒,甚至有的还有一丝窃喜。

  最失意火箭输球输精神

  火箭虽然早已无欲无求,但阿德尔曼还是希望利用最后几场常规赛锻炼新人,为夏天调整阵容进行测试。昨天,火箭迎回了马丁、杰弗里斯和阿里扎,对手又是实力并不强大的步行者,正是锻炼阵容的大好时机。但没想到,阿德尔曼收获的只有失望。火箭从一开场就被对手打得千疮百孔,第二节居然让步行者拿下了39分,创造了本赛季单节的最大失分纪录。火箭最终以102:133大比分不敌对手,133分还追平了火箭本赛季的最高失分纪录。

  “我们不够努力,上场比赛我们打得很努力,今天却截然相反,我们对于细节不够专注,这是一场很尴尬的失败。”比赛结束之后,阿德尔曼失望异常,因为他原本看好的几位应该在下赛季发挥重要作用的队员全线低迷,马丁深受肩伤困扰只得到3分,阿里扎和布鲁克斯也分别只有7分和11分进账。反倒是几位边缘人持续强势,乔丹·希尔7投7中,拿下职业生涯最高的15分,巴丁格也在继续自己的惊艳表演,得到全队最高的17分。下赛季该留下谁、该送走谁,又得让管理层犯难了。

  最无奈网队输球创纪录

  本赛季,网队对失利可以说已经麻木了,这也让他们成为对胜负最无所谓的球队。昨天客场挑战奇才,网队无论主力还是替补全都打不起精神,最终以99:109败下阵来,吃到了本赛季的第66场败仗。虽然这场失利让他们超过了1989-1990赛季创造的最差战绩(17胜65负),创造队史常规赛最差战绩,但网队似乎毫不在意,赛后除了洛佩斯说了几句“我们失误太多”的话之外,其他人大多是有说有笑地离开了球场。易建联在本场比赛中再一次陷入低谷,不但8投仅1中,只得到3分、7个篮板、两次助攻和两次盖帽,还让和自己对位的安德雷·布拉奇轰下20分、13次助攻、9个篮板的准三双数据。

  网队的目标现在早已放到了下赛季,据称,财大气粗的新老板普罗霍洛夫准备用1200万到1500万美元的巨额年薪强挖杜克名帅迈克·沙舍夫斯基。如果老K接受报价,那么他就将取代菲尔·杰克逊(1000万美元)成为NBA年薪最高的教练。不过,面对网队如此糟糕的战绩,不知道老K是否有勇气去接手这个“烫手的山芋”。

  最诡异湖人输球更安心

  尽管斯坦普斯中心嘘声大作,尽管湖人在和马刺的较量中以81:100惨败,不但创造了球队近年来的最大主场失利,还错失了提前锁定西部第一的机会。但比赛之后,菲尔·杰克逊和全场拿下22分、8个篮板、6次助攻的科比脸上全都挂着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菲尔的那句“我们帮助了马刺,希望他们继续赢球”,更是意味深长。

  为什么湖人对输球能如此心安理得?看看马刺战胜湖人后的西部形势就知道了。马刺在战胜湖人之后,不但提前锁定了季后赛资格,还让自己的排名超越开拓者成为西部第七。如果他们能够保持最近20场比赛取胜16场的恐怖状态,甚至还有跃升至西部第五的可能。马刺最终排名西部第几湖人并不在意,他们只要保送马刺离开西部第八的位置就可以了。因为尽管本赛季马刺状态下滑,尽管波波维奇口口声声说球队就想避开湖人,但随着吉诺比利的持续爆发,再加上伤愈复出的帕克、到了季后赛才会发威的邓肯、老谋深算的波波维奇……马刺又将变回那支最令人胆寒的球队。这显然不是湖人乐意看到的结局,所以他们更乐意助马刺连胜,将这个可怕的对手送给小牛、掘金去碰才好。

  最轻松骑士输球当第一

  输了球还能坐上联盟第一的宝座,锁定总决赛主场优势,这样的输球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是轻松的。昨天,骑士就享受到了这份轻松。在和老冤家凯尔特人的比赛中,骑士虽然以113:117输掉了比赛,但全场飙下42分、7个篮板、9次助攻的詹姆斯率领球队在第四节打出的追分狂潮,还是让球队看到了在季后赛PK对手的信心。

  不仅如此,随着湖人不敌马刺的消息传来,60胜17负的骑士还提前5场锁定了常规赛第一的宝座。这也意味着,在整个季后赛中,他们将握有主场优势。这已经是骑士连续两个赛季拿下联盟常规赛冠军,上赛季,他们打出队史最佳的66胜15负的战绩,本赛季如果他们能够一鼓作气拿下剩余5场比赛,那么他们就将成为继芝加哥公牛之后,历史上第二支连续两个赛季常规赛胜场65+的球队。

  历史纪录虽然诱人,但“小皇帝”却已经不打算为这个纪录卖命了。在得知自己的球队锁定联盟第一之后,“小皇帝”詹姆斯向主教练告假,希望能在最后的5场比赛中多休息少打球,力争以最佳状态进入到季后赛的争夺。

  本组撰文 新报记者 滕达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