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科比连续两场状态低迷 邓肯:我们得离他们远点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4月06日14:39

  刚刚拿到联盟顶薪的科比在季后赛即将开始的关键时刻哑火了,在完成续约后,科比打了两场比赛,前一场虽然湖人赢了爵士,但科比本人状态平平,23投只5中。昨天对阵宿敌马刺,飞侠依然没有找回感觉,全场比赛他24投只命中8球,球队更是在家门口遭遇了一场耻辱性的惨败。81∶100不敌马刺,湖人输得颜面尽失。

  其实联盟中的“铁王”大有人在,比如火箭的阿里扎就得过这样的雅号。但球迷们不会盯着那些二流球员,除非你像贾米森刚刚加盟骑士时来了一个12投0中,不然谁也不会计较你的命中率。但像科比、詹姆斯这样的球员就不同了,拿着高薪、受着全世界的追捧,所谓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两战“打铁”34次自然让科比成为众矢之的,而刚刚续约成为8400万先生、季后赛即将临近,这些外在因素也让科比的处境变得异常窘迫。

  人要是倒霉,喝口凉水也塞牙。输掉了与马刺的比赛,湖人把理论上常规赛胜率还能超越骑士的希望彻底击碎,更倒霉的是,对手马刺是季后赛首轮湖人有可能遭遇的对手。虽然马刺也不愿意在首轮遭遇湖人,但超级马努用一场完美的演出告诉NBA的列强们,其实卫冕冠军并不可怕。

  正是因为马刺不愿意过早地碰到紫金军团,所以本场比赛打得格外卖力。虽然马刺在开场后一度让湖人领先了8分,但此后在石佛的带领下,马刺很快缩小了分差,首节结束时只以2分落后。第二节开始后的一段时间双方谁也无法得分,最后吉诺比利的跳投打破僵局,为马刺追平并反超比分。半场前最后一分钟,超级马努连得5分,并助攻博甘斯飙中三分,马刺在上半场48∶40领先。第三节双方缠斗,马刺在进入末节前依然保持着8分的领先优势。第四节近来表现抢眼的吉诺比利再一次接管了比赛,他在这一节砍下17分,带领马刺彻底击垮了卫冕冠军。

  虽然赢了球,但马刺上下还是想在季后赛中避开湖人,除了主教练波波维奇明确表态不愿意在季后赛遭遇湖人外,主将邓肯也说:“他们(在季后赛里)可是个考验,所以我们想尽可能离他们远点,这样安全。”全场拿下22分的科比在赛后有些懊恼,但他的性格决定了他不会轻易低头,“我不能保证我的命中率,但我能保证这种事(输球)不会在季后赛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