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热点

中超上座率大幅下滑 8场比赛平均仅1.72万观众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4月06日14:44

  舒桂林

  【本报讯】2010赛季中超联赛首轮上座率创历史新高,令中国足协欢欣鼓舞。可惜好景不长,中超第二轮上座率即大幅下滑,8场比赛平均只有1.72万观众,与首轮场均2.21万人的数字有相当大的差距。

  据不完全统计,中超第二轮上座率最高的是北京赛区,共有3.8名观众入场;紧随其后的是天津赛区,天津泰达与山东鲁能的强强对话,吸引了2.1万名观众到场;球星众多的杭州绿城队,今年首个主场共有近2万名球场捧场,其中有1万人据说买的是套票;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中国足球重镇的辽宁,球市一般,辽宁宏远迎战陕西中建的球队有1.2万观众,而足球城大连赛区现场观众不足1万。数据显示,本轮中超8场比赛,现场观众总数达到13万多人,场均1.72万人,虽然比首轮场均2.21万人的数字大幅下滑,不过比起去年同期第二轮场均1.5万人略有进步。

  总体而言,北京、陕西、河南建业三大赛区,堪称中超的金牌球市,每场比赛都能吸引不少球迷到场助阵。成都、重庆、大连、山东等昔日人气十足的赛区,变得冷冷清清。球市的冷暖变化,显然与当地球队在联赛中的表现有一定关系。

  (舒桂林)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