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阿森纳VS巴萨

巴萨枪手激斗国米占先机 “刺刀见红”争入四强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4月06日14:46

  欧洲冠军联赛本周中迎来八进四最后的决战,第二回合首个比赛日鹿死谁手,是缺少了法布雷加斯的阿森纳在诺坎普翻盘,还是卫冕冠军巴塞罗那继续高歌猛进?在莫斯科中央陆军凶险的客场,穆里尼奥的国际米兰能否全身而退?北京时间4月7日凌晨2时45分,好戏上演。

  枪手布阵捉襟见肘

  首回合巴萨在最后关头失去了对场面的控制力,而阿森纳却突然复活,把自己从被淘汰的边缘拉了回来。阿森纳上一次夺冠,还是在2004/05赛季的足总杯上,近5年与冠军无缘,温格正在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上周末本特纳在英超最后1分钟绝杀狼队,枪手永不放弃的斗志得到了最大限度的张扬,温格说:“我能感觉到队员内心有一种冠军的精神存在,那种精神,是我们在巴塞罗那所需要的。”而本特纳与他的主帅一样自信,他说:“我们必须在诺坎普取得胜利,我认为阿森纳拥有这样的能力。”

  不过媒体数据显示,阿森纳欧冠晋级四强的机会只有17%。但英国媒体则认为,斗志和韧劲是枪手客战巴萨争胜的动力。为争取这17%的机会,在法布雷加斯、阿尔沙文、加拉和范佩西4名主力伤停的情况下,温格只能做出战术调整。他透露,纳斯里将被放在法布雷加斯的位置上。雪上加霜的是枪手大将宋可能因伤无缘对垒巴萨。主力中卫加拉已经铁定无法参加次回合的比赛,如果宋再倒下,那么同维尔马伦的搭档人选也就只剩下了老将坎贝尔,但是在上周末对阵狼队的英超联赛中,坎贝尔已经打满了90分钟,如果让他继续首发,老将的体能或许会出现问题。

  巴萨不敢掉以轻心

  2球领先被枪手扳平,首回合巴塞罗那在最后一刻对局面失去了控制。好在握有两个客场进球,主帅瓜迪奥拉提醒队员:“千万不可大意。”他知道面对阿森纳这样的球队,即便2比0或者3比0领先,依然可能遭遇逆转。

  巴塞罗那的阵容有点不妙,皮克、普约尔两名正选中卫的停赛将给阿森纳提供机会。不过西班牙人并不担心,巴萨在客场优势明显,与阿森纳的经典交锋以及首回合2比2的比分,将会让比赛回到诺坎普后变得更加精彩。在16进8的比赛中巴萨首回合就曾战平斯图加特,次回合晋级毫无悬念。所以西班牙媒体认为,巴萨有能力击败任何对手,而且他们有无人能敌的梅西。不过媒体的自信在一条坏消息传来后可能要大打折扣——在上周六西甲联赛与毕尔巴鄂竞技的赛前热身中,首回合梅开二度的伊布不幸受伤。巴萨官网发表声明称:“伊布小腿肌肉有轻微的撕裂,他将不能参加欧冠次回合交锋。”至于瑞典前锋能否赶上本周末与皇马的西班牙国家德比,目前情况也不明朗。伊布受伤令巴萨主帅瓜迪奥拉在排兵布阵上再遇难题,前阿森纳队长亨利有望首发。

  国米不给对手机会

  首回合凭借米利托的进球,蓝黑军团主场1比0获胜占得先机。此番去到险恶的客场,国米丝毫没有心理劣势,历史数据足以让他们沉着应战。两队最近一次交手是2007/08赛季的欧冠小组赛,当时在卢日尼基球场中央陆军一球领先,但克雷斯波和萨穆埃尔的进球帮助蓝黑军团2比1成功逆转。

  穆里尼奥此前执教切尔西时,也曾与莫斯科中央陆军有过碰面:2004/05赛季欧冠小组赛,切尔西主场2比0、客场1比0完成了对对手的双杀。要知道,穆里尼奥是1/4决赛的福帅,他此前执教的波尔图和切尔西还从未在欧冠1/4决赛铩羽而归过。现在国米只需要一个平局,就将自2002/03赛季以来首次杀进欧冠四强。

  不过国米想在莫斯科轻而易举地晋级也很难。作为2005年的欧洲联盟杯冠军,首次进入欧冠八强的莫斯科中央陆军肯定会为拿到四强名额拼上性命。不过日本新星本田圭佑首回合被国米打回了原型,靠他在主场为中央陆军翻盘,恐怕是没什么指望了。(张 蕾)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