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阿森纳VS巴萨

豪门对决残阵比拼:巴萨缺少伊布 枪手多人伤停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4月06日15:44

  双方一周前在酋长球场发生惊艳的碰撞,结果是一场荡气回肠的2比2,但与此同时,阿森纳的3名核心球员法布雷加斯、阿尔沙文和加拉斯受伤,无法出现在第二回合的生死较量中。此外,巴萨也为一场平局付出惨重代价,两名主力中后卫普约尔和皮克均吃到黄牌,累积停赛。

  巴萨的噩梦还在赛后延续。在上周六西甲联赛与毕尔巴鄂竞技的赛前热身中,首回合梅开二度的伊布不幸受伤,小腿肌肉轻微撕裂,他将不能参加欧冠次回合交锋。至于瑞典前锋能否赶上本周末与皇马的西班牙国家德比,目前情况也不明朗。伊布受伤令巴萨主帅瓜迪奥拉在排兵布阵上再遇难题,前阿森纳队长亨利有望首发。

  除了锋线之外,巴萨的另外一大隐忧就是普约尔和皮克的停赛。对于替补人选,瓜迪奥拉已经给出了明确的答复,两名老将米利托和马科斯会出场。不过,马科斯本赛季状态低迷,已连续8场坐冷板凳。

  巴萨伤停主力:伊布拉希莫维奇、伊涅斯塔、皮克、普约尔、阿比达尔

  枪手伤停主力:法布雷加斯、阿尔沙文、范佩西、加拉、吉布斯

  巴萨进四强 概率超八成

  虽然巴萨缺兵少将,但拥有两个客场进球,巴萨的晋级希望极大。在欧冠的数据统计中,在淘汰赛中首回合2比2的比分总共出现过223次,次回合主场球队最终出线率高达84%。

  巴萨是欧洲三大杯创立以来惟一每年都能参加欧战的球队,他们历史上7次在淘汰赛首回合客场踢成2比2,6次回到诺坎普成功晋级。其中以1959/60赛季最为经典,在伯纳乌首战2比2踢平皇马,回到诺坎普1比0小胜,淘汰死敌。惟一的例外是1995/96赛季,联盟杯半决赛,巴萨主场1比2输给了拜仁,遭到淘汰。

  历史数据对阿森纳不利,但普约尔和皮克的缺阵还是给了 “枪手”希望。最近状态神勇的本特纳认为:“任何一支球队缺少了两名中卫、两名每周都出场的中卫——你知道他们都是球队的基石——这对他们球队来说不是好消息,但对我们是好消息。我们已经清楚了巴萨的打法,他们是一支很棒的传球型队伍。我们必须对他们打得更紧一点,不要给他们太多控球的时间。欧冠是一座我们渴望赢得的奖杯,你必须击败所有最好的球队。 ”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