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辽宁宏运VS陕西中建

孙继海染红折射中超皇马憋屈 朱广沪露陕西顽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央阳
2010年04月06日16:28

  朱广沪排兵布阵存疑

  两轮比赛都是全场占据主动按着对手在打却被对手“防反致命”,这足以说明朱广沪的“中超皇马”已经不能再怪罪于“运气”,阵型安排、人员搭配上的问题,都已经凸显而出。虽然众所周知需要给朱广沪时间,甚至现在暴露问题、交交学费都是值得的甚至是有必要的,但是以下几个问题却是朱广沪必须直面和尽快解决的:为何阵型短板明显?为何多名主力难以发挥个人特点?为何球队整体难以捏合成型?

  一个是3-6-1一个是3-5-2,这种“3后卫+屯兵中场”的阵型曾经让陕足叱咤甲A赛场,但是,当年主守现在重功,当年偷人现在被偷。陕西队现在的阵型短板是:进攻时中路堵塞边路难飞,防守时容易将最后防线轻而易举的暴露给对手。这些问题照道理是3-5-2阵型相对容易避免和遏制的。但是陕西队这两场比赛中,大量的中场屯兵不但没能给进攻带来有效而多变的支持,反而暴露了后防的空虚,朱广沪的确需要考虑这个阵法是否适合当下这些球员,或者说,当下这些球员是否适合这种阵型。

  当前陕西队中的实力派球员很是充裕,但是真正在场上能洋洋洒洒的发挥个人特点的球员又有几个?“中国罗本”首场明显被忽视,本场才逐渐有了更多进攻权随即直接进球建功;中超最大牌外援卡隆是锋线上的悍将,其小范围拿球转身、射门都极具威胁,但是现在却远离球门(陕西队目前缺乏有效的禁区内射门);曲波很努力但是整场如同空跑、而突前的强力中锋(莱奥、塞德)却俨然成耀东时代的维森特第二(回追防守型为主)……球队整体实力的提升需要球员的场上发挥,但是现在陕西队阵中的实力派球员们却是没能亮出绝活的。

  几乎经历了大换血的陕西队是需要充足的磨合时间的,至少从目前来看,“朱氏浐灞”的整体捏合是很不足的。其中右路尤甚。从郑涛到于海、从曹驩再到赵旭日,两场比赛下来朱广沪在右边前卫上使用了四人,其中两人均是左边后卫出身被老朱改造临时抓的壮丁,也正是这俩“临时性右前卫”分别对两场比赛的第一粒失球有主要责任。而另两位却在右路同样表现出了不适应,自然也没能起到立竿见影的奇兵之效。这不仅是队员个人特点和能力的问题,也是主教练朱广沪的问题,是主教练对球队(球员、整体)捏合不够的体现。

  孙继海接受采访说:“陕西就是陕西,不是皇马,陕西的队员有实力只是暂时没打出来。”;朱广沪则说:“想将每个队员的特点发挥到极致,将队员们安排到最为合适的位置。”当下,陕西中建浐灞的对手不是中超诸强而是自己。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