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中国赛|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复苏背后故事:一度沉迷网游 与父亲冷战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4月06日16:40

  如果说去年年底再度问鼎英锦赛的丁俊晖是刚刚走出将近3年的低谷期,那么本届中国公开赛的一杆到底则向大家宣告他的王者归来。

  从年少成名的“台球神童”光环冠顶到持续近3年“低迷阴霾”的痛苦挣扎再到如今的完美回归,他完成了自己的“晖式蜕变”,这个历程用了5年的时间。这期间他曾经与父亲持续冷战,他曾经沉迷网游通宵鏖战,他曾经几个月不碰球杆,他曾经……父亲丁文钧、恩师伍文忠、国家队主教练李金、经纪人张萌,他们是小晖最亲近的人,他们向记者讲述了“晖式蜕变”的绝对幕后。

  第一步:父子和解

  2007至2008赛季,丁俊晖状态低迷,一无所获。更让老丁心疼的是,因为不满儿子沉迷于游戏,父子俩产生了激烈的矛盾。“什么cs、魔兽世界,我不懂。每天他在球房里练完球、吃完饭,就躲在房间里玩游戏。”没想到,儿子这一玩就上瘾了,经常一玩就是一个通宵。

  看到小晖沉迷游戏的情景,老丁再也忍不住了,在一个深夜他按住了电脑的开关。

  “你不能用游戏麻醉自己啊,这样会毁了你。”“你知道我的压力有多大吗?我是成名了,你把我推到前台,就撒手不管了。”“我是你的父亲,能不管你吗?”听着儿子刺耳的言语,老丁痛在心里。

  这次冲突过后,到儿子再次回到英国参加职业赛,父子二人一直处于冷战状态。

  与儿子分别的这半年多,老丁每天晚上都因担心小晖而睡不着觉。“我那时天天给在英国的小晖妈妈打电话,询问他的情况。我们真的担心他会得上自闭症。”

  痛定思痛,老丁决定解开父子间的心结。

  一天,他拿着一个篮球走到儿子面前,拍着儿子的肩膀说:“咱俩去打篮球吧?”“你行吗?”“试一试就知道了。”经过一场篮球大战,体力不支的丁文钧很快败下阵来。

  看到汗流浃背、心情舒畅的儿子,老丁认为时机到了。

  “小晖,你知道,人生下来是干什么来的吗?”“不知道。”“是为帮助别人,为他人带来快乐的。” 经过老丁一番的言语感化,丁俊晖一下子找到了快乐的真谛。

  “爸爸,我明白了,首先得给他人带来快乐,自己才能快乐。”明白这个道理的丁俊晖,很快像以前那样和父亲谈心了。

  这是丁俊晖走出低谷改变的第一步,老丁回想那时的情景,“虽然他明白这个道理,但要想马上改变是不可能的。”

  此后,老丁有意地让小丁多打篮球、游游泳,让儿子尽快摆脱斯诺克比赛状态低迷的阴影。

  “这两个运动让他清瘦了不少,也让他开始转变,要积极面对生活吧。”丁文钧最后表示。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