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大女篮决赛轻取湖南师大 成就CUBA七连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国强 毕美慧 袁毓璟
2010年04月06日16:43

    搜狐体育讯 4月6日上午,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体育馆上演巅峰对决。华中科技大学女篮和湖南师范大学女篮逐鹿第十二届CUBA西南赛区女篮冠军。最后,华中科大以94:39轻取湖南师大,成就西南女篮七连冠。

  全场比赛中,华中科大14号翟欢发挥出色,个人砍下全场最高分19分,其队友5号肖欣得到17分7个篮板,12号王娅洁拿下17分4个篮板。

  首节比赛开始,湖南师大11号率先抢到球。9分18秒华中科大12号王娅洁在队友多投不中的情况下,补球命中2分,为华中科大率先得分。随后华中科大凭借身高优势,连续得分,一度以8:0领先湖南师大。直到7分51秒,湖南师大凭借11号的两粒罚球才打破颗粒无收的局面。随后的2分钟,湖南师大依旧颗粒无收而华中科大凭借12号王娅洁和14号翟欢的两粒远投、两粒罚球,将比分继续拉大。直到5分56秒,湖南师大15号殷馥薇带球上篮投球命中2分,才扳回2分,此时比分为16:4。随后华中科大强大的内线实力和防守能力连连得分,虽然4分14秒和2分38秒湖南师大分别投进2球,但是华中科大仍然将第一节的比分以24分的分差优势锁定在32:8。

  在随后的一节里,华中科大并没有给湖南师大翻盘的机会。第二节刚开始,湖南师大率先得到两次罚球机会,但是四投两中的结果使得她们仅仅扳回2分。6分31秒,华中科大14号翟欢带球上篮时,突然反手将球传给10号赵欣,赵欣带球上篮将球送入篮筐。接着,湖南师大再次连续得到2次罚球机会,9号丁雪和5号孔蕊为本队拿下4分,将比分扳成36:14。4分14秒,华中科大10号赵欣接9号乔轶云传球命中2分;4分04秒,湖南师大凭借罚球又得1分。第二节的最后4分钟内,华中科大5号肖欣一人为本队贡献9分,而湖南师大仅在2分21秒的时候凭借14号李冯一的一粒远投得到3分。第二节结束后,华中科大以49:19继续领先。

  第三节比赛中,华中科大的强大防守显然已经让湖南师大难以下咽。9分48秒,华中科大4号龚芳竹带球上篮命中2分。此时由于对方防守过于激烈,造成华中科大4号脚踝扭伤。随后华中科大继续得分,而湖南师大仅凭14号李冯一的一粒投球得到2分。8分26秒,华中科大12号王娅洁带球一路上篮突破重围命中2分。在随后的4分钟,华中科大接连砍下18分,而湖南师大则继续颗粒无收。4分40秒,湖南师大15号殷馥薇的一记远投终于为湖南师大挽回3分,此后湖南师大士气有所增强,9号丁雪和15号殷馥薇为本队拿下7分。第三节比赛结束,华中科大以78:32继续领先湖南师大。

  在最后一节比赛中,比赛结果似乎已成定局。本节比赛开始,华中科大率先得分。9分27秒,华中科大7号李贝率先得分,随后华中科大得分已经势不可挡,4分钟内华中科大连得10分,而湖南师大仅在4分08秒时,才凭借罚球得到2分。随后的1分钟,华中科大8号侯晓杨梅开二度得到4分,期间湖南科大仅凭借7号冯楠舒的一粒投球得到2分。虽然最后的2分钟,湖南师大得到3分,但是杯水车薪。最终华中科大以94:39轻取湖南师大,成功加冕西南赛区冠军。

  

责任编辑:高伟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CBA中的CUBA球星

  • 姓名 毕业院校 加盟球队
    王晶 武汉理工 东莞新世纪
    刘久龙 武汉理工 陕西东盛、山东黄金
    韩德君 武汉理工 辽宁盼盼
    刘子秋 清华大学 云南红河
    赵南 清华大学 陕西东盛
    殷志勇 华中科技大学 云南红河
    魏明亮 太原理工大学 山西中宇
    李晋 青岛大学 新疆广汇

CUBA之最(男子)

  • ·夺冠次数最多球队:华侨大学(6次)
  • ·总得分最多球员:魏明亮(1053分)
  • ·助攻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297次)
  • ·抢断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151次)
  • 更多>>

CUBA历届冠军

  • 男子
    年份 届数 冠军
    1999年 第一届 西北大学|电子科大
    2000年 第二届 华侨大学
    2001年 第三届 东北师范大学
    2002年 第四届 山东科技大学
    2003年 第五届 华侨大学
    2004年 第六届 华中科技大学
    2005年 第七届 华侨大学
    2006年 第八届 华侨大学
    2007年 第九届 华侨大学
    2008年 第十届 华侨大学
    2009年 第十一届 中国矿业大学
    2010年 第十二届 太原理工大学

第12届CUBA全国8强名单

  • 东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清华大学中国民航大学
    女子北京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
    西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太原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女子太原理工大学青海师范大学
    西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武汉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女子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东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 华侨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女子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