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羽超选秀标王身价难过百万 四冠军上榜于洋价高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4月06日17:26

  市场尚未打开,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的标王身价难过百万。

  今天下午,2010年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摘牌大会将在北京举行。世界冠军杜婧、于洋、付海峰、张亚雯被列为A级运动员 (最高等级),他们将成为各俱乐部竞相追逐的香饽饽。

  选手球队事先沟通 花落谁家心里有数

  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将于5月打响。外界猜测,中国乒羽界将在今天的摘牌大会上产生第二位“千万球员”,但业内人士认为这种说法不靠谱。

  近期最火的“摘牌”新闻人物当属半个月前产生的“乒超标王”郭焱,她被山西队以1133万元摘走,成为中国体育史上的第二高价运动员。

  记者在与部分羽毛球业内人士沟通后得知,其实在羽超摘牌中,很多挂牌选手的归属都已事先商量好,钱已经不是问题。

  与乒超摘牌中运动员没有选择权不同,在羽超摘牌中,每名球员有两次拒绝被摘走的权利。在这种情况下,如果球员对俱乐部不满意,即便俱乐部拿钱“砸”,也未必买得到人。

  以青岛队为例,他们明确对当地媒体透露,与付海峰、杜婧、郑波、周文龙四位选手已经“商量好”,请他们本赛季为青岛队效力。

  于洋能兼项身价高 最多也就值百万元

  在决定重启羽超联赛后,去年12月,中国羽毛球协会在广州举办了羽超联赛的排位赛。当时,于洋被租借到广州队,租借费用为20万元,她也成为当时的“标王”。

  在本次摘牌大会上,于洋及其余三位A级运动员杜婧、付海峰、张亚雯是最大牌的选手。业内人士分析,于洋很有可能再度成为“标王”。

  按照乒羽中心制定的规则,羽超联赛每队最多只能有2名A级运动员。像于洋这样可以兼打女双和混双的选手,能够在一场比赛中拿到2分,就显得特别“可贵”,其价值也必定会超过只能在比赛中得1分的单打选手。

  业内人士分析,于洋去年打排位赛都能“卖”出20万元,如今正式挂牌打联赛,身价很可能达到百万元。

  不过,这样的价格与“乒超标王”郭焱的千万身价不可同日而语。对此,羽毛球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羽超联赛时隔8年之后重启,市场还小,没有与乒超相提并论的资本。

  在羽超联赛中,各队为第一个赛季最多也就能拿出四五百万元,这其中还包括两百万元注册资金、比赛运作等费用。因此,“千万标王”在羽超根本不可能出现。

  摘牌背景

  今年的羽超联赛将有江苏、八一、湖北、广州、青岛、上海、湖南和浙江8支球队参赛。

  北京队本赛季将参加甲级联赛,他们将杜鹏宇等6名小将挂牌。

  北京队副主教练田俊宁昨天对记者表示,如果今年底乒羽中心再组织排位赛,这些在羽超中锻炼了一个赛季的小将肯定能派上用场。 文/记者宫云捷

  部分挂牌名将

  辽宁队:杜婧、于洋、周文龙、高欢八一队:汪鑫 厦门队:谌龙广东队:付海峰 重庆队:张亚雯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