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清明节龚建平墓前祭扫 六年前死于血癌逝者已矣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4月06日17:46


  天寿陵园的墓地,足球裁判龚建平已经在这里躺了将近六年的时间。昨天虽然是清明节的正日子,但龚建平的墓前显得格外安静。

  当中超联赛开赛后,关于黑哨的话题随着陆俊、黄俊杰被拘捕后进行调查暂时沉静了下来。而逝者龚建平似乎正在这里安静地等待,等待中国足球黑哨的丑恶被大白于天下的那一天。

  墓前有足球的雕塑 寻找墓地轻松

  天寿陵园葬着不少名人,像侯耀文、陈晓旭、孟二冬等。当记者查找龚建平的墓地位置时,也显得格外轻松。“是不是墓前有个足球雕塑的?”天寿陵园的工作人员先是反问记者,然后很清晰地说出墓地的位置。

  很显然,在这将近六年的时间里,来拜祭龚建平的人不少,这里的工作人员已经熟悉了龚建平墓地的位置。

  一瓶二锅头放墓前 家人已祭扫过

  一个足球和一个羽毛球拍雕塑,刻在龚建平的墓碑上,很显然,这是他生前的两大爱好。

  在墓碑的基座上,写着“人垂泪天降雨苍穹与悲旷世奇案皆知晓”和“卧花丛弃俗世寰宇共涕坦荡一生早成仙”的字样,仿佛在告诉人们躺在这里的主人不同寻常的经历。

  记者发现,墓地上摆放着一束黄菊和一束白菊花。一瓶二锅头和一个口杯放在旁边,作为地道的北京人,这是龚建平生前的最爱。一旁的香炉里,插着已经烧完的香烛。旁边还压着几张黄色的纸钱。“前两天有人来过看他,应该是他的家人,也有他的朋友。”打扫墓地卫生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很显然,在前两天清明假期,龚建平的家人和朋友已经前来祭扫过,记者昨天在这里等待直到中午也没有人前来祭拜。

  有人祭拜完亲人后 到龚墓前驻足

  记者在墓地发现,昨天前来拜祭的人不少,在龚建平所在的这块墓地,有人在祭拜过自己的亲人后,还特意来到龚建平的墓前看一会儿。“这就是龚建平,现在黑哨被抓起来了,他也该欣慰了。”路人的对话充满了对龚建平的同情和惋惜。“听说他得病是因为心情太郁闷导致的,那么多黑哨就他一个被当了枪子儿。”一些过路的人一边议论着一边走过龚建平的墓地,“现在陆俊、黄俊杰这些人被抓起来了,他在地下也会欣慰一些。”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