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联赛重启林丹挣多少 李永波笑言李宗伟缺席原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2010年04月06日17:5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4月6日北京报道) 联赛重启,作为中国队的头号男单选手,林丹到底能够挣到多少钱?这个问题,的确很让人关注。面对这个敏感问题,李永波直言“不太知道”,他表示任何运动员都会在不同程度受益。

  根据联赛有关文件规定,在最近两年的世界大赛夺得冠军的A级球员,工资在20-30万。根据相关文件规定,A级球员工资加奖金的总收入,应该在50-150万之间。也就是说,三个月最低也能有50万进账。作为国家队的头号选手,林丹当然也是联赛的头号明星。在联赛当中,他归属八一队,他到底能挣多少钱呢?面对这个问题,李永波的回答是“不太知道”。他说:“我主要还是关心国家队选手如何保证状态,至于俱乐部跟他们怎么合作,都有有关文件。按照文件执行,都没有问题。”

  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称,之所以下决心搞羽毛球联赛,第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为了调动基层的积极性,提高运动员、教练员的待遇,让队伍更加稳定。如果把这看做是经济利益方面的好处外,更多B级、C级球员的参赛,也在经验上有所收获。刘凤岩说:“三个月比赛为平台,基本上都是高水平的运动员互相对抗,使运动员增加很多实战的机会。如果没有比赛,除了主力参加国际比赛,国内只有全锦赛、冠军赛,比赛机会相对较少,年轻队员锻炼较少。有了联赛机会后,大大增加锻炼机会,提高实战能力,在心理、抗压、比赛经验上都有收获。”因此,联赛对于任何球员来说,都会在不同程度受益。

  本届联赛,并没有任何外国选手参赛。此前,曾经被外界报道可能来参赛的李宗伟、李龙大,都没有现身。对此,李永波开玩笑说:“刚开始的时候,好的待遇、好的利益还是让我们的选手得。以后等我们花不完了,再找他们来。”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