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羽联公布亚锦赛抽签揭晓 谌龙半决赛遭遇陶菲克

来源:厦门网-厦门晚报
2010年04月06日18:06

  本报讯(记者 易云霆)正在晋江集训的厦门伟士队国手谌龙,将于下周出征印度,参加在那里举行的亚洲锦标赛。根据亚羽联刚刚公布的签表,以三号种子身份出赛的谌龙将在半决赛遭遇印尼名将陶菲克。

  马来西亚羽球一哥、全英赛冠军李宗伟退出亚锦赛。不过世锦赛和奥运会双料冠军、中国选手林丹确认参赛,而印尼选手世界排名第三的陶菲克也参加本届亚锦赛。来自20个国家的超过300名选手将会参加本届比赛,奖金将达到15万美金。

  谌龙此行的任务就是为林丹夺冠保驾护航。由于林丹世界排名滑落到队友陈金之后,只有亚锦赛夺冠,排名才能重新超越陈金,才能以中国队第一单打的身份出战汤姆斯杯。

  根据签表,谌龙首轮的对手将是资格赛第五小组出线的选手,如果过关,第二轮将迎战马来西亚的张维锋和中国的世青赛冠军王睁茗之间的胜者。第三轮的对手则将是印度的阿南德。本次亚锦赛谌龙以三号种子身份参赛,一号种子是印尼的陶菲克,和谌龙同在上半区。林丹以二号种子身份,分在下半区。如果谌龙能在半决赛中击败陶菲克,与林丹会师决赛,将完成为林丹清扫道路的重任。而林丹所在的下半区没有太强对手,没有意外,林丹肯定能打进决赛。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