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蔡振华:支持奥运席位瘦身 不放弃争取最大利益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4月06日23:11

  华奥星空讯 “中国乒协愿意支持国际乒联,但不放弃为自己争取最大的利益。”在今天接受中央电视台关于中国乒协理解国际乒联缩减奥运席位议案的采访时,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表示。

  3月底在广州进行的首届国际乒乓球精英赛期间,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与蔡振华进行了会谈。沙拉拉在之后的记者会上透露,对于国际乒联缩减奥运席位的议案,中国乒协已经表示理解。谈到世乒赛缩减名额问题的时候,沙拉拉表示国际乒联决定不做任何改变。2009年底,国际乒联哥伦比亚执委会上提议削减各会员协会参加奥运会和世乒赛的人数,将2012年伦敦奥运会单打名额由原来每协会最多三人缩减为两人,世乒赛限报男单4名、女单4名、男双2对、女双2对、混双2对。

  “我们要考虑项目的发展,负起乒乓大国的责任来,但也要提出中国乒协的意见。”蔡振华说。国际乒联尊重中国乒协的意见,将世乒赛席位缩减搁置,这和国际体育组织合作与斗争相结合的原则也是一脉相承。“引用沙拉拉的话来说,国际乒联和中国乒协就像兄弟一样,在一个家庭,可能会有争议,但在推广乒乓球发展上应该是一致的。”

  “国际乒联规则修改之前,要进行慎重的考虑,既要进行实验,又不能出了一个问题就将规则改变,这样下去会使得国际乒联的权威性受到置疑。”蔡振华表示。

  事实上,早在1月接受采访时,蔡振华就曾发表过这样的看法,“我们愿意为世界乒乓球发展负起责任,同时我们也有这个能力。在把中国乒乓球做大做强的同时,我们同样要考虑世界乒乓球的发展,要用国际的眼光、战略的眼光来看问题。因为运动无国界,一项运动需要全世界范围的认同,而某一个区域的认同是远远不够的。”(完)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