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马龙偕皮蓬进入名人堂 皮蓬坚称不妒忌飞人乔丹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07日02:22

  本报讯 昨日,NBA向NCAA致敬,并未安排赛事。按照惯例,这一天将公布新一届名人堂成员的入选名单。皮蓬和“邮差”马龙双喜临门。他们携手另外6人及两支球队一起进入2010年篮球名人堂。

  新近进入入选名单的除了皮蓬和马龙,还包括两届WNBA最有价值球员库珀、湖人老板杰里·巴斯、高中教练赫尔利和3位已经过世的NBA球星丹·约翰逊、古·约翰逊和巴西篮球宿将佩雷拉等6人。另外,1960年美国奥运男篮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美国“梦一队”也获得了这项殊荣。值得一提的是,皮蓬和马龙皆为“梦一队”成员。

  皮蓬在NBA效力17载,与乔丹携手六夺总冠军。“我真是感慨万千。我实现了从未敢企及的成就。呆在名人堂里的,可都是最最伟大的球员。作为一个阿肯色州走出来的球员,我做梦都没有想到会有如此神奇的事情发生。”皮蓬说。

  马龙总得分目前仍排历史第2位,他14次入选全明星,两夺常规赛MVP。马龙并未接受采访,他的弟弟丹尼·马龙表示哥哥的成就了不起,“NBA有成百上千的球员,只有少数人能达到这一高度。我还能说什么呢?”

  ■ 旧话重提

  六次夺冠难离乔丹,又晚一年登堂

  皮蓬坚称不妒忌飞人

  皮蓬的NBA履历比乔丹更丰富,但他最伟大的成就都是随着乔丹取得的。即便入选名人堂,皮蓬也是紧随乔丹。《芝加哥论坛报》称,皮蓬一直难逃乔丹的阴影,但皮蓬表示对乔丹一点儿都不妒忌。

  除了6个总冠军,皮蓬7次入选全明星,于1994年成为全明星MVP。同时,他8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3次进入联盟一队。另外,他连续16次杀入季后赛,包括在火箭的一次和开拓者的4次。这使得他参加季后赛的次数,仅排在“天钩”贾巴尔和罗伯特·霍里之后。

  皮蓬的6枚总冠军戒指,都是与乔丹一起取得的。后者去年携手斯托克顿进入了名人堂。皮蓬表示并不妒忌昔日队友,“他(乔丹)比我早退役。我跟随他的步伐进入名人堂,这也相当美妙。”

  回望职业生涯,皮蓬坦言最美妙的时刻是1991年夏天。“赢得总冠军总是非常困难。第一次登顶感觉最为美妙。我从来没有觉得公牛的成功是属于某一个人的。我们是一个团队,需要每一个人都取得成功。”皮蓬说。

  ■ 知识帖

  每年篮球名人堂先从提名者中选出16位优胜者,这16位入围者只有从24位选举委员会委员那里得到18票才可进入名人堂。评选结果则在每年的NCAA四强赛时对外宣布,入堂仪式将于夏天在篮球名人堂所在的马萨诸塞州的斯普林菲尔德举行。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