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 2010NCAA美国大学篮球锦标赛 > 2010NCAA动态

NCAA总决赛杜克大学2分险胜夺冠 NBA要为它让路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07日02:24

  本报讯 刚过中线,皮球就飞了起来,篮板上的红灯亮起,响起长长的尾音。球砸在篮板上,在篮筐上颠了一下,落到地板上。2010年的NCAA总决赛落幕,黑马巴特勒大学未能上演奇迹。由美国男篮主帅老K教练执教的杜克大学,以61比59两分险胜,夺得NCAA冠军。

  在现场7万名巴特勒球迷的惊叹声中,杜克大学的球员围绕领袖球员辛格,搂作一团。继2001年在巴蒂尔带领下夺得NCAA总冠军后,他们昨日在印第安纳波利斯以61比59险胜巴特勒大学,第4次成为全美大学生冠军。杜克大学的主帅是美国“梦之队”教练老K,他们此前曾三度折桂,被看作头号热门。巴特勒大学则是一所仅有4200名学生的小学校,从常规赛尾声开始,他们携25连胜杀进决赛。

  比赛一直呈胶着状态,没有任何一支球队领先超过6分。辛格成为继师兄巴蒂尔之后,又一位荣膺终极四强MOP(最杰出运动员)的杜克人。此役,他砍下全场最高的19分。

  杜克大学的所有冠军都出自老K之手。他认为两支队伍的表现都值得称道,“首先,这真是一场伟大的篮球比赛。巴特勒大学和他们球迷的表现令人赞叹。他们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一年。我们打得也很不错,很难想象我们再次成为全国冠军。”

  ■ 名词解释

  NBA要为它让路

  NCAA(美国大学体育协会)男篮联赛分三个等级,一级比赛共有逾三百所校队分32个联盟预赛,选出64支队参加全国赛。全国赛又分4个赛区,产生的十六强叫“甜蜜十六强”,八强叫“精英八强”,四强叫“最后四强”,直到最后决赛产生年度冠军。其中最后四强赛在美国众多体育赛事中颇有地位,其价值甚至在美国职棒和NBA总决赛之上。为使球迷能欣赏这场业余大赛的决战,每年决赛的当天NBA全线停赛。

  ■ 题外话

  传网队欲拿第一高薪追逐功勋教练

  老K自称没兴趣

  在NCAA总决赛前接受采访时,老K教练明确表示,即便网队的新老板普罗霍洛夫开出联盟最高的薪水,他也没有接过网队教鞭的意思。老K教练同时表示,自己的未来仍在杜克大学。

  昨日,新泽西当地媒体率先爆出,普罗霍洛夫将一如既往地追逐老K,并将后者列为帅位的第一人选。目前,普罗霍洛夫接管网队仍需等待联盟董事会的批准,但现任主帅范德维奇不会留任已成既定事实。目前,“禅师”杰克逊拿着联盟教练第一高薪,年薪1200万美元。新泽西媒体称,普罗霍洛夫打算砸出1200万到1500万的年薪来邀请老K。

  不过,在一早赶往训练场的大巴上,老K否认与网队方面有过接洽,“他们没有与我交涉过。对于这份工作,我也没有任何兴趣。按说别人愿意给你工作,你应该说些奉承的话,但我真的没有任何兴趣。”

  随后在发布会上,老K重申即便离开教练岗位,也会继续留在杜克大学。2004年,他曾受到湖人的邀请,但未能成行。目前,老K与“梦之队”的合同将延至2012年奥运会。今夏,他将带队出征土耳其世锦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