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10年美国名人赛 > 最新动态

老虎发布会上称希望重拾信仰 为忽略球迷而道歉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4月07日03:15

  提前抵达佐治亚州奥古斯塔备战美国名人赛的老虎伍兹,在躲闪了两天后昨天终于直面媒体,召开新闻发布会。他身穿白灰色T恤、蓄着山羊胡子,显得有些憔悴。虽然承诺有问必答,但在全程35分钟的发布会上,老虎还是拒绝了一个过于隐私的问题。老虎态度诚恳认真,多次对自己的行为致歉,还特别对两天来支持自己的球迷表达了歉意和谢意,他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找回内心的平静。

  为忽略球迷而道歉

  在35分钟的发布会中,伍兹多次表示了自己的歉意,不仅仅是对家庭,还有球迷、球员。对于在奥古斯塔众多支持自己的球迷,老虎特地诚恳地为自己多年来不注重球迷的感受而道歉。

  老虎说,家人几个月来受到的骚扰是自己最难处理的问题之一,这些干扰让他们无法全身心愈合创伤,“这些都是我造成的伤害,我必须对我的妻子、孩子、母亲以及所有家人有个解释和交代。我欺骗了很多人,同时也欺骗了自己。”

  两天来,在奥古斯塔面对众多球迷的支持,老虎非常感慨,发布会中多次对球迷表示歉意:“大家的支持和鼓励让我难以置信,我非常感激球迷们的支持。”练习中,老虎每打完一个洞就会向球迷表示感谢,“这种互动非常美妙,过去几年我没有这么做是我的错,我过去低估了高尔夫运动员的球迷。”

  遗憾错过儿子生日

  之前接受ESPN和高尔夫频道专访时,伍兹拒绝透露车祸事故的细节。昨天有记者再度问及,伍兹表示,车祸中自己嘴唇破了,缝了5针,颈部还有些疼。不过,他依然没有透露更多细节,只是强调在车祸发生之后,自己所做的一切都符合法律,也都是在律师的建议下进行的。

  伍兹介绍,自己是在和家人共度圣诞节之后去接受治疗的,也因此错过了儿子的第一个生日,“这将是我毕生的遗憾”。老虎还透露,自己将继续接受治疗,“我已经接受了45天治疗,正向好的方向发展。接下来我会继续接受治疗,短期内不会停止”。对于治疗的具体内容,老虎以个人隐私为由,拒绝透露,这也是他昨天唯一拒绝回答的问题。

  希望找回内心平静

  经过几个月的内心挣扎,伍兹在发布会上表示,希望能够重新找回内心的平静,重拾自己的佛教信仰,平衡自己生活和比赛的方向。

  老虎称,这段时间最难处理的,一个是外界对家庭的骚扰,另外一个就是正视真实的自己。“我背离了父母教育我的价值观和道德观,我背离了一切。我需要重新审视自己,重新找到力量和内心的平静。”老虎伍兹透露,自己将重拾佛教信仰,在佛教指引下找到心灵的根基,“我从前一直这么做,但很不幸偏离了这个轨道”。

  老虎称他甚至已经做好了牺牲比赛状态的准备,“我已经在努力调整自己,让自己在比赛中情绪不要过于激动。这样做,可能在比赛中难以保持一定的激情,伴随激情的好状态也会减少”。

  否认服用违禁药物

  在老虎治疗性瘾期间,曾给老虎治疗过伤势的安东尼医生因为使用违禁药物被传讯。对于自己服用禁药的传闻,老虎伍兹给予了正面的回应:“我从来没有服用过不合法的药物。”

  老虎介绍,2008年他韧带断裂,缝合后反应不是很好,有点僵硬,所以找到安东尼进行富血小板血浆治疗,“他只是对我实施富血小板血浆治疗,也就是从肩膀上抽出血液,经过离心机分离,再重新注射回受伤的部位。同时进行的还有高压氧舱调节。”

  老虎强调,自己只是接受了富血小板血浆治疗,安东尼从来没有给自己服用过违禁药物。如果调查人员需要自己协助调查,他会完全配合,“目前他们还没有对我提出任何要求”。

  美国名人赛将于北京时间4月9日开赛。

  本报记者毛烜磊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