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阿森纳VS巴萨

巴萨成枪手奇才试金石 此神迹卡卡C罗都不曾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2010年04月07日06:19

    搜狐体育讯 由于首回合对决替补登场后直接扭转战局并终让阿森纳将比分扳成2-2,因此当次回合比赛开打之前,各方在谈及阿森纳客场是否有望晋级时便均提到了沃尔科特的名字。前英格兰国家队主帅格雷厄姆-泰勒认为:“沃尔科特的速度能让他有所作为,首回合正是他打开缺口。”此外,虽说瓜迪奥拉的态度是:“沃尔科特并非决定性因素。”但某些巴萨球员却并不这么看,首回合曾被沃尔科特破门的巴尔德斯表示:“我们会竭尽全力阻止他前进并想尽办法让他慢下来,因为他实在太快了,对于任何后卫来说,防守他实在太难,他能用飞一般的速度将你过掉。”

  巴尔德斯说的都是大实话,沃尔科特虽说球风稍稍是有一些“一根筋”,但往往这种楞头楞脑的球员却恰恰才是让巴萨感到头疼的,比如当年曾在诺坎普建功并帮助利物浦淘汰巴萨的威尔士怪才贝拉米。所以,这场与阿森纳的对决,本队能否遏制住沃尔科特便是巴萨战术端需要重点考虑的选项。从比赛前15分钟左右的赛况去看,由于本队基本能将皮球牢牢控在脚下,因此沃尔科特想要发挥便无从谈起,然而,与首回合情况十分相似的是,只要巴萨左路防守稍稍有些大意,沃尔科特便能够实施致使打击,而这一回,此役出任首发左后卫的阿比达尔甚至连与小老虎直接对话的机会都未得到,自然也就谈不上像首回合的马克斯维尔那样被其戏耍。

  当时的情况是,第18分钟,迪亚比与纳斯里在中场携手对加比-米利托完成抢断以后,迪亚比在给沃尔科特送出直塞之际,阿比达尔压根就不在左后场防守区域,法国左闸的站位情况是比小老虎更加接近中线,而当迪亚比的传球准确找到沃尔科特以后,接下来巴萨众将所能做的事情就显得很是徒劳了,无论是马克斯还是阿比达尔,又或是从右场狂奔近40米回防至门前的阿尔维斯,这些人均未能阻止沃尔科特将球传至中路,而得此良机的本特纳便没有错失,丹麦高佬将这次快攻转化为了进球。

  从赛后技术统计去看,此役打满全场的沃尔科特仅完成1次突破,拿球也仅有11次,射门更是没有,但数据便是苍白却恰恰就能说明,在为数不多的机会当中,沃尔科特便找到了巴萨命门,这一点放眼阿森纳全队无人能及。此外值得的一提的是,首回合取得进球,次回合完成准助攻(注:由于本特纳破门前皮球曾碰到过巴萨球员,因此沃尔科特的传中在赛后统计方面便不是1次助攻),这些事能在两战巴萨这种顶级豪门的比赛中出现实属难能可贵,而这两场比赛也完全可以视为衡量沃尔科特水准的最佳试金石,甚至往历史层面去讲,卡卡与C罗这两位巨星或许都该为小老虎送上掌声,因为卡卡与C罗往年代表AC米兰与曼联对阵巴萨时均未做到沃尔科特现已做到的事情。

  C罗上赛季代表曼联杀进欧冠决赛并负于巴萨,葡萄牙人没有进球且表现一般,而2007/08赛季的那次随队登顶,C罗曾与巴萨在半决赛中有过两次对话,首回合作客诺坎普,曼联0-0战平巴萨,次回合1-0晋级,攻入制胜球的是斯科尔斯且这次得分并不是由C罗所完成的助攻。再看卡卡,他的情况与C罗没啥区别,2005/06赛季欧冠半决赛AC米兰两回合对阵巴萨均未取得进球,卡卡两战均以首发打满全场,但其光芒却远远不及同胞小罗。

  (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