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阿森纳VS巴萨

梅西大四喜开欧冠一先河 39球他已横扫整个世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4月07日06:36

    搜狐体育讯 谁是当今足坛第一人?在诺坎普之夜后,一切都已经没了悬念。梅西,答案当然是梅西。面对着0比1落后的不利局面,梅西用职业生涯第一个大四喜帮助巴萨完成大逆转。在美国《时代周刊》年度人物200人候选名单中,没有梅西但却有C罗、卡卡。跳蚤在场外的确没什么新闻,在只要踏上绿茵场,他就是那个降入人间的足球上帝。

  本特纳的进球一度让诺坎普鸦雀无声,但梅西只用了2分钟就做出了回应。在禁区弧内极为狭小的空间中,跳蚤仍然用左脚轰出世界波。在巴萨信心动摇的一瞬间,梅西立刻给六冠王重新带来了生机。36分钟梅西梅开二度,佩德罗禁区内背身回传,梅西向右侧一个加速就趟过了克里希,跳蚤面对阿尔穆尼亚右脚推射破门。5分钟后,梅西让这场比赛彻底没了悬念。面对出击的阿尔穆尼亚,跳蚤轻松将球挑入空门。在欧冠历史上,梅西是第9个在上半时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同时他也是本赛季欧冠中第一个在前45分钟内就连进三球的射手。

  由于大比分领先,巴萨在下半场有意放缓攻势,六冠王以控球为主,并为本周末的国家德比保留实力。在绝大多数时间内,梅西都在走着踢球,他的作用就是利用传球帮助哈维控制中场。但在终场前的灵光一瞬,还是让梅西创造了历史。87分钟哈维中场直传,梅西突破埃布埃后左脚低射被扑,跳蚤在观察阿尔穆尼亚站位后轰出一记低平穿裆球。梅西职业生涯第一个大四喜,来的全不费功夫!梅西是欧冠历史上第6位上演大四喜的球员,同时是第一位在淘汰赛中单场连进四球的射手。无论是恒星范尼、舍甫琴科、范巴斯滕,还是流星普尔绍、小因扎吉,他们的大四喜全都发生在欧冠小组赛里。在《每日体育报》的赛后评分中,跳蚤得到了满分10分。

  梅西有个习惯,他总是会在上演帽子戏法后收藏比赛用球。单在2010年,跳蚤就已经在对阵特内里费、瓦伦西亚和萨拉戈萨后收藏了3个球,这三场比赛中阿根廷人都上演了帽子戏法。“我感受到了巨大的喜悦,诺坎普的球迷们总是对我非常好。我已经在西甲中收藏了好几个球了,不过这还是我第一次收藏欧冠用球。”在比赛结束后,梅西就从主裁斯塔克手中要过皮球,跳蚤的个人博物馆又多了一件收藏品。

  谁是世界上最具决定性的射手?答案当然还是梅西。在本场上演大四喜后,跳蚤已经在欧冠中攻入25球,他与里瓦尔多并列排在巴萨欧冠历史射手榜首位。而在本赛季欧冠射手榜上,梅西也以8球超越C罗排名首位。由于皇马已经早早出局,梅西卫冕欧冠金靴已经没有悬念。在欧洲五大联赛中,梅西和鲁尼同以26球领跑欧洲金靴排行榜。但曼联比巴萨多踢了3轮联赛,鲁尼如今也有伤在身。而在本赛季各项比赛中,攻入39球的梅西同样是欧洲第一人。尽管本赛季迄今为止出场数比上赛季少了8场,但梅西已经刷新了个人单赛季进球纪录,一年前跳蚤创造了单赛季38球的个人新高。不出意外的话,梅西本赛季极有可能获得三个金靴奖杯:西甲金靴、欧冠金靴、欧洲金靴!在巴萨历史射手榜上,攻入119球的梅西也升到了第8位,跳蚤仅以3球之差落后于雷克萨奇。

  北京时间本周日凌晨4点,巴萨将会在国家德比中做客伯纳乌,这场比赛将会直接决定本赛季西甲冠军归属。“梅西是我们最为畏惧的球队,他对于后卫而言有着核武器般的杀伤力。只要出现片刻的走神,梅西就会让你付出惨重代价。”曾无数次被梅西戏耍的拉莫斯,提前给皇马防线敲响了警钟。跳蚤倒是一如既往的谦逊:“最重要的就是继续赢球,我们周末将有一场关键战役。我要想重演今天的奇迹将很困难,不过只要获胜就好,哪怕比分是1比0。”虽然梅西保持低调,但卡西一定能感受到心头的丝丝凉意。最近10场比赛丢掉13球的皇马,能扛住跳蚤的冲击吗?(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