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国米最大敌人堪比魔鬼 连场恶战尤文巴萨轮着上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4月07日06:57

    搜狐体育讯 “我们有实力夺得欧冠冠军,现在一切皆有可能!”穆里尼奥的自信随着他的话语跳跃着,感染着每一名国际米兰球迷。从国际米兰在冠军杯上的表现来看,蓝黑军团的确有这种潜力。但与此同时却也不能忽略,国际米兰还有一个恐怖的敌人,而这个敌人的强大甚至于更甚巴塞罗那。

  这个敌人就是赛程。“如果拜仁能淘汰曼联进入半决赛,将和我们一起成为仅有的两支依然保有三冠王希望的球队。”穆里尼奥在出战中央陆军的赛前曾这么说。冲击三冠王是一个荣誉,至今依然有完成三冠王伟业可能固然表明了本赛季国际米兰是如何成功,但同样这也是一个沉重的负担。三线作战,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是巨大的消耗,而这在赛季冲刺阶段将体现得更加明显。

  事实上,之前国际米兰在联赛中的优势大幅缩水,根本原因就在于蓝黑军团把主要精力都放在了冠军杯上。在联赛中无法做到全神贯注,成绩自然会有滑坡,再加上罗马异军突起,国际米兰的联赛卫冕压力陡然增大。而现在国际米兰已经顺利晋级欧冠四强,距离实现莫拉蒂捧起大耳杯的梦想仅有咫尺之遥,国际米兰势必会继续为冠军杯倾尽全力,他们究竟能有几成精力来应付联赛将被打上问号。

  何况即使国际米兰有在联赛中全力以赴的愿望,恐怕也会力有不逮。精神层面的疲惫或许还可以通过一些手段得到缓解,但身体的疲劳却是难以抗拒的。因为三线出击,国际米兰几乎一直都在一周双赛,4月份同样如此。如果从3月31日对莫斯科中央陆军的那场冠军杯算起,短短31天时间里国际米兰要打9场比赛,这其中包括4场冠军杯、4场联赛以及1场意大利杯,平均每3.4天就是一场比赛。在其他竞争对手(如罗马、AC米兰等)可以拥有一整周的时间休养生息的时候,国际米兰却舟车劳顿马不停蹄,即使球队现在阵容齐整,除了桑顿之外绝大多数球员都能坚持出场,但他们的体能状况依然令人担忧。

  更要命的是,国际米兰的赛程不仅密,而且极为艰苦。杯赛打到半决赛阶段,对手自然没有弱旅,冠军杯中的巴塞罗那和意大利杯中的佛罗伦萨可都是强敌;但让国际米兰头疼的是他们在联赛中的对手也不容轻忽。最后6轮联赛,国米对手中有3家(亚特兰大、拉齐奥和锡耶纳)正为保级拼命,另外还有2家(尤文图斯和佛罗伦萨)还在争取下赛季欧冠资格,可以说场场都是硬仗。这样连续血拼的联赛,跟强敌环伺的杯赛交织在一起,为国际米兰构建起了一个恐怖得令人窒息的魔鬼赛程。

  4月10日,国米客场出征佛罗伦萨;4月14日客场再战佛罗伦萨(意大利杯半决赛第二回合);4月18日主场迎战尤文图斯(原定,或许会为冠军杯前提一天);4月20日主场迎战巴塞罗那;4月25日主场迎战保级球队亚特兰大;4月28日客场再战巴塞罗那;5月2日客场出征拉齐奥……未来22天里,7场恶战在等待国际米兰。要打好其中任何一场比赛,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更何况是没有喘息之机的车轮大战。

  巴塞罗那的确强猛,但穆里尼奥可以构筑稳固的防线来抵挡梅西的凶猛火力,只是这地狱般的赛程穆里尼奥又能拿出什么办法来应对呢?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