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阿森纳VS巴萨

巴萨3年把全欧豪门杀个遍 此“公敌”如何能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0年04月07日06:59

    搜狐体育讯 阿森纳没能成为阻止巴萨继续前进的英雄,这并不是枪手们的错,如果法布雷加斯,阿尔沙文,加拉斯与范佩西都在,或许温格还能与瓜迪奥拉扳扳手腕,但现在,在缺少了几乎半个主力阵容的情况下,阿森纳能一度在客场取得领先,能让诺坎普心惊肉跳上几分钟已经是很不错的成绩了。阻止巴萨的任务已经被传递给了佩莱格里尼与穆里尼奥,如果他们还是未能做到,或许还有范加尔或弗格森等着上场。不能说巴萨是人人得而诛之,但他们的风头实在是太盛了,已经成为了众矢之的,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已经成为了欧洲足坛的“公敌”。

  上赛季巴萨成为了三冠王,血洗了皇马,完胜了曼联,羞辱了拜仁慕尼黑与里昂,气走了切尔西,本赛季猎物名单中又增添了国际米兰与阿森纳,如果再算上瓜迪奥拉前任里杰卡尔德在成为双冠王的2005-2006赛季干掉的AC米兰,除了利物浦之外,欧洲顶级豪门几乎已经被巴萨打了个遍。没有哪支球队甘心成为“王朝”的背影,成为辉煌的垫脚石,但现在的情况很明显,一旦巴萨本赛季再度成为双冠王,国际足坛肯定将进入巴萨时代,届时谁也无法阻止巴萨王朝的出现。

  狙击巴萨的任务很艰巨,很难完成。阿森纳试图用自己最擅长的方式阻止加泰罗尼亚豪门,试图与对手玩技术流,结果却被打成了山寨版,客场1比4告负丝毫不会让人感到奇怪,事实上在首回合,在酋长球场,如果不是阿穆尼亚在比赛前15分钟天神下凡般的表演,阿森纳甚至有可能和皇马一样输个2比6。这也再一次证明了与巴萨打对攻,比技术的路是走不通的,是死路一条。阿森纳在英超算得上是球风最华丽,技术最好的球队,在整个欧洲足坛也排得上前几名,他们尚且被巴萨打的找不到北,其他球队就更是想也不要想了。

  事实已经证明,想要淘汰巴萨,就必须舍弃在场面上实现压制这一不切实际的想法。上赛季的皇马在伯纳乌与巴萨打对攻,同样是率先进球,但最后的比分却是2比6。上赛季欧冠决赛中,曼联同样是试图在中场压制住巴萨,结果是毫无机会的0比2完败。皇马,曼联,阿森纳,几乎可以说得上是全欧洲除了巴萨之外球员能力最强,技术能力最好的三支球队,一场失败可以说是偶然,但连续三场,足以让人认清现实。

  巴萨已经强大到了不可战胜的地步?答案显非如此。上赛季欧冠半决赛,如果不是主裁判出现多个争议判罚,切尔西就已经完成了这个任务。而蓝军的战术其实很简单,那就是以肌肉对抗大脑,任由巴萨在中场控球,重兵布置于后场,大打快速反击。巴萨最大的弱点就在于对抗能力不强,梅西,伊涅斯塔与哈维等小个子虽然并不惧怕对抗,但先天的身材劣势不是战斗精神就能填补的。而在后卫线上,巴萨球员普遍缺乏速度,而且年龄偏大,爆发力不足,一旦身后出现大片空档,对付直传球总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本周末皇马将在伯纳乌迎战巴萨,尽管佩莱格里尼的球队近来势头很猛,进球不断,但如果因此就将自己摆在与巴萨同等的地位上,在伯纳乌大打攻势足球,恐怕下场十有八九还是输,如果能认清形势,摆正位置,利用伊瓜因与C罗的速度立足防守反击,倒还有不小希望给对手当头一棒。至于穆里尼奥就不用我们操心了,葡萄牙人一直都是效率足球的坚实拥趸,当年在切尔西就没少让巴萨吃苦头,加上小组赛已经领教了巴萨的强大,这两场欧冠半决赛巴萨就算顺利过关,也会脱上一层皮。(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