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阿森纳VS巴萨

巴萨卫冕欧冠成算几何 碰国米穆帅需防拜仁悲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0年04月07日07:39

    搜狐体育讯 上一次做到这件事的是AC米兰,发生在1990年5月23日,在维也纳普拉特球场,红黑军团凭借里杰卡尔德在第68分钟的进球1比0击败本菲卡,成功卫冕冠军,并成为了迄今为止最后一支在欧冠联赛中成功卫冕的球队。1992年欧冠改制,将参加资格授予那些非联赛冠军均球队后,卫冕的难度瞬间提升,迄今为止还没有哪支球队能在诸多豪强的包夹下连续两年拿到冠军。

  事实上,在过去的20年时间里欧冠缺少的不仅仅是卫冕冠军,甚至连卫冕的机会都极少出现。1994-1995赛季的AC米兰做到了,他们在之前一年4比0大胜巴萨后夺冠,但第二年却在决赛中成全了范加尔的阿贾克斯青年军。随后一年,阿贾克斯在决赛中点球不敌尤文图斯。第三年,尤文图斯在决赛中输给了多特蒙德。而在连环套般的三年过后,下一次获得打卫冕战机会的球队便是上赛季的曼联,结果弗格森第三度捧杯的愿望被巴萨击的粉碎。

  现在,巴萨有机会成为20年里第5支挑战卫冕欧冠冠军这一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的球队。按照穆里尼奥的话来说,打进半决赛就意味这已经有25%的夺冠机会了。在半决赛中,巴萨将再度与国际米兰相遇,小组赛中两队曾完成过两次交手,巴萨客场0比0战平,回到主场后2比0获胜。在两支球队实力并没有发生明显变化的情况下,巴萨应该是握有不小优势的,在半决赛中胜出的可能性不小。当然,这也不是绝对。在这方面,1999-2000赛季的拜仁慕尼黑就是最好的前车之鉴。

  那是一支正值巅峰期的拜仁慕尼黑,球队配置合理,球星能力强大,早早就被视为夺冠最大热门。小组赛中拜仁慕尼黑与皇马遭遇,结果主客场各进4球,分别4比1与4比2拿下,打得马德里巨人鼻青脸肿。在半决赛中,两队再次交手,首回合皇马在并不占优的情况下凭借阿内尔卡的进球以及杰里梅斯的乌龙2比0胜出,客场又是几乎已经被判死刑的阿内尔卡发威,在全场被狂攻的情况下拿到一个客场进球,最终以3比2的比分将拜仁淘汰出局。4次交手,3次获胜,最终进入决赛的却不是整体实力明显要高出一个台阶的拜仁慕尼黑而是皇马,堪称欧冠历史上最为经典的一段历史。

  这是巴萨最需要担心的。小组赛中完胜国际米兰是一把双刃剑,在提升球队信心的同时,也将自己的信息暴露给了对手。意甲冠军显然不会坐以待毙,肯定会吸取两场小组赛的教训。而穆里尼奥的性格显然要比当年率领皇马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淘汰拜仁的博斯克还更坚韧,想要在半决赛中闯过蓝黑军团这一关对巴萨来说并非易事。历史上巴萨对阵国米4胜3平1负占据优势,但这样的数据根本不足以左右两队谁进入决赛。

  但只要能闯过这一关,只要能出现在决赛中,巴萨成功卫冕的可能性绝对不止50%。无论届时对手是曼联,拜仁慕尼黑,波尔多还是里昂。在90分钟定胜负的比赛中,在排除了主客场因素之后,在运气对等的情况下,实事求是地说当今足坛没有哪支球队的赢面会比巴萨更大。不过进入到这个阶段后,比赛的胜负已经不能简单的用实力来衡量了,想要成为欧冠改制后的第一个卫冕冠军,巴萨除了需要自己努力外,还需要一点点运气的帮助。(搜狐体育 乔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