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阿森纳VS巴萨

阿森纳千疮百孔或再四大皆空 荣誉缺失后果难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10年04月07日07:59

    搜狐体育讯 梅西在诺坎普的四粒入球,不仅将阿森纳的欧冠四强梦击碎,同时也让枪手再次面临赛季四大皆空的尴尬局面。自2005年拿下足总杯冠军之后,阿森纳的荣誉室再没有放入一个奖杯。虽然英超联赛仍有机会,但严重的伤病极有可能拖失去主动权的枪手后腿。如果今夏温格在转会市场仍精打细算,那么法布雷加斯就很有可能像海布里之王亨利那样充满感情留有遗憾的告别北伦敦。

  自去年联赛杯八强战客场0-3完败于曼城出局开始,四个月时间让阿森纳不得不再次面临赛季四大皆空的尴尬窘境。阿森纳的官方网站是英超不多的几家将“伤病消息”作为一项特别罗列出来的俱乐部,看看最新消息:乔鲁、吉布斯、范佩西、拉姆塞、阿尔沙文、加拉、法布雷加斯、索尔-坎贝尔、A-宋、罗西基,伤病名单多达10人!其中不乏像小法这样核心且需要养伤一段时间的“重症病号”,这无疑让温格在最后冲刺阶段缚手缚脚。

  联赛杯、欧冠1/4决赛阶段出局,足总杯第4轮被淘汰,现在阿森纳只剩下英超联赛冠军可争,但现在枪手却没有主动权,因为在还剩下五轮的情况下,他们落后切尔西3分、少曼联1分,在确保自己取胜的情况下还要寄望其他两个竞争对手犯错才行,难度之大可想而知。温格就说:“我当然担心(四大皆空),因为这是非常令人失望的。我们必须要尽快恢复才行,我们不能再(在英超)丢任何分数了。这就是我们必须要尽快恢复的原因,球队要尽量全身心投入到英超联赛之中。”

  实际上在三大杯赛中,阿森纳不但未能夺杯,甚至同上赛季相比还有所退步。别忘了去季枪手在足总杯和欧冠联赛都打入到四强,即使是联赛杯也是闯入1/4决赛。虽然之后联赛没有强强对话,但本周末与热刺的北伦敦德比也算硬仗,更何况五场比赛其中还有三个是客场,这在阿森纳本赛季杯赛出局三次都是在客场的前提下当然不是个好兆头。

  一旦在联赛中也失手,那么法布雷加斯留在酋长球场的可能性会大打折扣。《每日邮报》早之前就报道,巴萨主席竞选热门罗塞尔,已经为小法准备好了5000万英镑的转会费。尽管一再宣称自己不会离开阿森纳,但既然亨利能投奔巴塞罗那,那么小法也有这样的可能,而两人出走的理由甚至都一样,就是阿森纳连续的荣誉缺失。

  早就有“枪迷”断言:阿森纳已经被逼在悬崖上,温格下赛季一定要买新球员而且是有身体素质的突破型球员,否则只会重复四大皆空的结局。温格是个好教练,但他的理念是否合适现代足球呢?教授执教下去只会让阿森纳继续四大皆空。枪手的球踢得华丽,可华丽有什么用,巴萨比阿森纳还华丽,更重要的是成绩也更华丽!(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