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10年美国名人赛 > 最新动态

职业骗子新演说? 名人赛前看媒体如何拷问老虎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4月07日06:24
  你觉得自己是个骗子吗?

  你将如何改变现在的生活?

  你曾经服用过违禁药品吗?

  你的妻子艾琳会来看比赛吗?

  你真的准备好了吗?

  ……

  拷问老虎

  由一场离奇车祸引起的伍兹“不限时退役”,将在本周四开打的美国名人赛画上句号。而5个月以来即便发表电视声明或者接受电视台采访都严守的“老虎不出洞”状态,也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一下午的新闻发布会画上句号。

  时长35分钟的发布会,伍兹面对200位记者毫无保留。至于效果如何?有人认为可以了,另一些人则觉得这只不过是这个职业骗子的又一番演说而已。总之,负责后两轮转播的CBS电视台承诺将继续死盯伍兹,哪怕这会影响到他专心比赛,但谁让“老虎”是“当红炸子鸡”呢?

  QUESTION(问题,以下简称Q):

  你觉得自己是个骗子吗?

  ANSWER(回答,以下简称A):

  没错,我欺骗了大家!

  当伍兹走进新闻发布厅,美国名人赛主席克雷格·希特利高声介绍“世界排名第一、4届名人赛冠军、第16次参赛”的泰格·伍兹先生,可台下200位记者心里只有一个定语“绯闻门主角”。

  整个发布会过程中,“老虎”都神情低落,他身着灰色、黄色、粉色以及白条相间的球衫,并蓄起了胡须,显得有些憔悴。“我承认,我欺骗了大家。”伍兹再次为自己的不良行为做了检讨。“我也愚弄了我自己,整件事情都太不光彩了。”

  而对于去年11月27日车祸之后到底发生了什么,伍兹也在新闻发布会上如实回答,“我当时嘴唇肿大,而且脖子疼痛。后来前往医院在嘴唇上缝了5针。之后的五个星期,我试着与赞助商沟通,与各个公司和我关系密切的人沟通,但我最主要的时间都花在了家庭上。”

  Q:你将如何改变现在的生活?

  A:我会重新做回好男人。

  参加美国名人赛之前,伍兹已经有5个月时间没有打高尔夫了。他表示自己主要遇到了两方面的重要挑战。“第一,我必须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审视自己,这是非常艰难的。我到底偏离父母所教育的基本信条、核心道德观有多远?我必须自我剖析。正如我之前在采访中所说的,我需要认认真真地审视自己。我那样做最终找到了力量与平和。

  “过去几个月,我遇到的另外一个难点是:不断有人骚扰我的家人。无论我的太太和孩子去什么地方,都有人拍照。真的很艰难。对他们来说非常困难。当我们试图弥合,以及尽最大力量挺过难关时,这一点对我们来说非常难。”

  除了来自家庭的困扰,赞助商的接连离去也让“老虎”颇感无奈。性丑闻曝光之后,一些赞助商立即离开了伍兹,比如埃森哲,接下来AT&T和佳得乐也与他解约。伍兹会对这些赞助商说些什么呢?

  “我是否理解他们为什么放弃我?当然。我一生中犯了许多错误。我完全理解他们为什么这样做。”伍兹说,“我同时希望向所有公司证明,我是一项有价值的投资。我可以帮助他们的公司,帮助他们的公司壮大,很好地为他们代言。”

  伍兹最后表示,会把精力更多集中在未来的生活。他说:“现在,我需要重新做回一个好男人。”

  Q:你曾经服用过违禁药品吗?

  A:我从来没有服用过那样的东西。

  在“老虎”伍兹受到性丑闻事件影响的同时,加拿大医生安东尼·盖利亚遭到了起诉,因为他涉嫌非法行医,同时滥用非法药物。警察同时发现安东尼·盖利亚的诊所有兴奋剂。

  由于盖利亚曾去过伍兹的住所,同时帮助这位超级巨星进行富血小板血浆治疗,因此“老虎”是否使用过兴奋剂等违禁药品,也成为现场记者关注的焦点。

  “老天爷,他(安东尼·盖利亚)的确来过我的住所。”伍兹说,“可他从来没有给过我生长激素,又或者兴奋剂。我整个一生都没有服用过那样的东西。我从来没有服用过非法的药物。我进行的富血小板血浆治疗,基本上就是从肩膀上抽出血液,在离心机上分离,再将血浆注射到受伤部位。”

  伍兹表示因为盖利亚的事情,已经有联邦探员找上门来。“他们实际上接触(经纪人)斯坦尼。无论他们需要什么,我们都给予完全配合。到目前为止,他们还没有让我抽时间接受调查。”

  Q:你的妻子艾琳会来看比赛吗?

  A:她这一周不会来。

  “老虎”伍兹在奥古斯塔接受赛前采访时表示,太太艾琳以及两个孩子萨姆、查理本周都不会到奥古斯塔陪伴他。根据八卦网站TMZ的报道,当伍兹接受采访的时候,太太艾琳正在家做家务。

  伍兹在星期一的新闻发布会上证实了八卦媒体的传闻,艾琳不会到美国名人赛现场观赛。“艾琳这一周不会来。”伍兹说得非常简单,同时他也不肯详细说明目前的婚姻状况。当记者问“老虎”:考虑到两人的婚姻关系还没有弥补好,复出是否太快的时候,他回答十分干脆:“我非常激动自己能出来比赛。”

  与此同时,艾琳的生活倒是很闲适,4月2日纳达尔与罗迪克的索尼爱立信大师1000赛半决赛上,“虎嫂”就与1岁的儿子查理高调出现在了贵宾包厢中观战。随后还与费德勒夫妇在迈阿密的一家高级饭店共同进餐。不过,人们关注的焦点却是她的手上已经没有了那枚昂贵的结婚钻戒。

  Q:你真的准备好了吗?

  A:我经过深思熟虑。

  伍兹在2月份的公开道歉中说自己不会在近期内复出,可是3月份他就宣布自己将在美国名人赛复出。为什么“老虎”有这么大的转变。真的如英国媒体所说,他是一个“大话王”吗?伍兹当然不会承认这样一个说法,他在奥古斯塔的新闻发布会上解释了为什么选择美国名人赛复出的原因。

  “当我二月份公开讲话的时候,我的确无意在近期打高尔夫。”伍兹说,“之前两天,我才刚刚开始练习。那是我第一次击球。”

  “接下来我击球的次数越来越多,我心里开始痒痒,希望开始打比赛。汉克过来,我们又一次开始合作,那种感觉非常好。我觉得以前的日子又回来了。发生了许多事情,让我开始怀念过去的那些日子。那个时候我决定复出,开始比赛。这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为什么我不早点出来,比如说打塔维斯克杯,又或者是湾丘?主要是我还没有准备好。我在体力上还没有准备好,我需要更多时间。而到了奥古斯塔,我觉得是时候了。”伍兹如此回答。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