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北京主帅细抠训练内容 闵鹿蕾:这是我最后机会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4月07日08:12

  重当北京首钢男篮主教练———

  金隅

  一个赛季之后,同样是在首钢篮球中心三层的会议室里,昨天俱乐部领导向队员们宣布闵鹿蕾再一次成为了北京队的主教练。面对这个赛季球队联赛倒数第三名的历史最差成绩,闵鹿蕾坦言自己这次上任的确有很大压力,这次很可能是自己的最后一次机会,不过他愿意迎接挑战。

  下赛季北京队的教练组将由闵鹿蕾、袁超、张敬东和李铁组成,其中闵鹿蕾担任组长。为了能把球队带出目前的困境,闵鹿蕾对目前球队以及整个CBA的现状做了详细的分析,给俱乐部和队员的报告就密密麻麻地写了好几页,并且最终提出了下赛季“保八争四”的目标。都说新官上任三把火,但闵鹿蕾说:“我既不是官,也不是新人,只是个教练,但是现在球队每个人都应该有‘三把火’了。”

  ■引援不惜重金

  首先,在阵容的变化上,球队准备不惜重金引进CBA最高水平的外援。目前CBA中工资最高的外援就是马布里和帕克,月薪超过了10万美元,而北京队也准备引进他们这个档次的外援。闵鹿蕾说:“我已经向俱乐部建议了。钱不是问题,只要外援水平好就行,这一点已经得到了俱乐部的认可。”亚洲外援、内援,甚至中华台北球员的引进也是一样,北京队已经有了一些目标,并且开始准备着手操作。另外,针对目前北京队现有的人员,球队也会进行一些调整,以改善目前人浮于事的现状。

  ■细抠训练内容

  另外,一个赛季的赴美训练让闵鹿蕾有了很多感悟。他说:“我去犹他州看爵士队和他下属NBDL闪电队的比赛和训练,发现虽然这是两支不同水平的球队,但是训练方法完全相同,每天都是同样的内容。这对我有很大启发。原来我总是每天给队员换不同的攻防套路训练,结果咱们的队员接受能力有限,一个也不熟练。这次看完NBA的训练,我觉得还不如我们就专攻几个战术,让大家学精。”

  ■整肃球队纪律

  再有,针对上赛季球队近乎一盘散沙的局面,闵鹿蕾回来后准备严抓纪律,下周将组织球队军训,教练们将和队员们同穿军装,同吃同住。另外,他还专门找到了上赛季一直“走训”的尚平,告诉他以后必须住在队里,并且夏天不能回美国训练,要和球队一起训练。

  对于这次重新担任球队主教练,闵鹿蕾坦言:“这次回来我的确压力很大,这很可能是我最后一次机会,如果再不能把球队带出来,那我就没法再在首钢工作了。但是,是男人都想闯一闯,这次也有成功的可能,虽然很多事情实施起来难度很大,不过我愿意迎接挑战。”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